品觀點|罷免投票前跌出優秀立委!公督盟反揭朱立倫「自產自銷」|政治

分享:

品觀點|罷免投票前跌出優秀立委!公督盟反揭朱立倫「自產自銷」|政治

2021/10/06 11:57:42文/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23日登場,挺Q與刪Q雙方陣營廝殺激烈,然而,就在投票倒數關鍵時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最新的立委評鑑結果出爐,連續兩會期都獲得優秀立委的陳柏惟卻跌出榜外。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批評陳柏惟是國會評鑑0顆星、0提案、0通過的「3零委員」,遭本人駁斥。但昨(5日)公督盟公布「第十屆第三會期立委評鑑」揭露,前兩會期仍列優秀立委的陳柏惟,第三會期跌出榜外。

對於自己未列優秀立委名單中,陳柏惟在臉書發文表示,小黨在提案與協商上雖有弱勢,但團隊已經非常努力,也顯示前兩會期的優秀立委非常難得,「所有責任由我承擔」。

圖/翻攝自公督盟臉書

不只跌出公督盟優秀立委榜單,口袋國會評鑑中,陳柏惟在全院評比也未獲任何獎項,所屬國防外交委員會評比中也只獲得1顆星,推動罷免案的刪Q總部反問,「所以陳柏惟優秀在哪?」

刪Q總部表示,陳柏惟宣傳自己是優秀立委,但不管是口袋國會、公督盟等評鑑組織,結果都看不出「哪裡優秀」,難道優秀是自我感覺良好嗎?反觀台中其他聲援陳柏惟的民進黨立委,不管是莊競程、張廖萬堅、黃國書都在優秀立委的行列,反問「現在是優秀立委來救援一位草包立委嗎?」

刪Q總部建議陳柏惟將「優秀立委」的文宣換掉,否則民眾只要隨便上網一查,就可以發現文宣上的「優秀立委陳柏惟」,只是自欺欺人、騙票的口號。

宅神朱學恒也來踩一腳,在臉書上發文,恭喜陳柏惟不是本會期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麻煩把宣傳標語海報什麼更換一下,不優秀囉」,更忍不住開酸,「柏惟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雖然陳柏惟在公督盟優秀立委名單中落榜,但對於朱立倫引用「口袋國會」資料,指陳柏惟是「3零立委」的說法,卻遭公督盟反駁,表示其實陳柏惟有7個法律領銜提案,反而國民黨團黨籍委員之中,恰好有孔文吉、廖國棟、陳雪生三人,在第三會期0領銜提案。

公督盟並宣布,「口袋國會」就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主導並擔任董事長的二十一世紀基金會所設立,表示要用自己家族所做的立委評鑑當然可以,但是請不要用錯誤資訊說謊,痛斥朱立倫,不要家族搗蛋破壞台灣政治氛圍,要不是朱立倫故意,就是口袋國會有問題。

台灣基進也痛批,朱立倫引用「口袋國會」數據造謠自產自銷,最大在野黨主席引用假資訊抹黑小黨立委,還要所有國民黨委員陪演戲、睜眼說瞎話,反酸「難道整個黨都盡得白賊真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