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三大類股各有利空 年線反彈務必減碼|股市

分享:

品觀點|三大類股各有利空 年線反彈務必減碼|股市

2021/10/05 16:37:00文/

最近台股壓力重重,大家都在問台股止跌了嗎?那些股票可以彎腰撿黃金,理財專家盧燕俐在最新一期小燕有約有最新精闢的分析。

盧燕俐表示,三大類股各有利空,包括電子股半導體砍單,面板大股東賣股,也就是看不好未來的趨勢;傳產的人氣指標航運股,貨櫃三雄股價已經腰斬從兩百多塊,上個禮拜五往下跌,終止了連續20週的上揚的趨勢,也就預告了航運股的趨勢其實已經反轉向下;金融股第四季是淡季,比較欠缺的題材。

台股的完美風暴正在形成,嚴格設定停損停利,遇年線將反彈數百點,趁反彈務必減碼;原物料不眷戀,以友達為例,曾從79元跌到個位數,陽明也曾從44元跌到個位數。

盧燕俐建議,掉下來的刀子不要亂接,不要亂搶短低接,靜待長線買點出現,就算短線有嘗到甜頭,恐中長線來看還是虧損;存績優股策略,分批向下慢慢買,切勿一次買滿。

盧燕俐觀察,台積電零股小資族搶進,接下來要注意年線570能否守穩,投信小買不敵外資幾乎天天賣超;漲價效應排隊客戶變少,解決重複下單問題;10月14日將舉辦法說會,預估第三季毛利率介於49.5%至51.5%;台積電還是很厲害美系外資還是喊到目標價1014元。

另一檔台塑則是限電受惠股,因電石法供給減縮、報價彈升,法人預估前三季EPS挑戰8.5元,遠勝去年全年的3.15元;股價今年上漲14%,三大法人連續8天買超共4.3萬張,10月8日法說會可以觀察台塑集團對油價的看法,針對限電是不是有一些轉單效應,可追蹤業績成長性。

盧燕俐看好金融類股,萬一台股接下來有一波比較大的修正,會成爲資金的避風港,如果要長期持有的話,可以分批向下慢慢存、慢慢買,以兆豐金為例,建議大家破年線可以分批加碼,年線目前的位子在30塊錢左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