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陳紀孝人脈跨黨派 藍綠議員相挺角逐樓管公會理事長│地方

分享:

品觀點│陳紀孝人脈跨黨派 藍綠議員相挺角逐樓管公會理事長│地方

2021/10/04 15:59:47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你知道,一棟大樓的管理是分屬保全及樓管?在法規上,保全負責大樓的人身安全、樓管負責大樓的設備維護,但在實務上,兩者是密不可分,很多樓管業者也都有保全業執照。

由於法規上的疊床架屋,各地的大樓管理都分屬保全及樓管公司,但大多數的樓管業者也擁有保全執照,以求業務的無縫接軌;但諷刺的是,各地的保全及樓管業者卻分屬不同公會,白白浪費了許多行政資源。

以高雄市大廈管理維護商業同業公會(樓管公會)為例,69個會員中,有40個會員同時擁有保全業的執照,有關保全業的法規遊說、危機處理,最常找的反而是高雄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紀孝(他也是高雄市樓管公會會員)。

所以,陳紀孝這次出馬參選高雄樓管公會理事長,第一個訴求就是保全與樓管公會資源共享,節省人事開支,讓公會的價值落實到每一個會員公司,也就是調降會員應繳的會費。

樓管業者目前有削價搶標、低薪招人的情形,造成市場出現惡性競爭,樓管品質良莠不齊,所以,陳紀孝參選高雄樓管公會理事長的第二個政見訴求,就是本著「保全、樓管一家」的精神,整合產業、提升產業價值,為會員創造合理利潤。

來自基層的陳紀孝過去經常救濟社會底層,為老榮民、無依老人送終善後,因此贏得社會服務的「大善人」美譽。

陳紀孝也是也一位敢衝、敢為社會基層發聲的草根人物,例如,5月份疫情猛爆,基層醫護、警消都享有優先接種疫苗的權利,但民間版的「警察」,也就是保全,卻不在優先接種的名單中,他就以「高雄保全公會理事長」的身份公開向市長陳其邁陳情,呼籲比照員警讓同樣處於防疫第一線的保全能優先接種新冠疫苗。為全國保全人員加強防疫開出第一槍。

敢言,為陳紀孝打下基層的好形象,經常為社會公益向民代、地方政府發聲請願,則為他贏得跨朝野、跨黨派的好人脈。

因此,當陳紀孝宣布參選高雄樓管公會理事長後,高雄市議會議員不分藍綠都公開出面相挺,其中包括高雄市議會民進黨總召鄭光峰、民進黨市議員李雅慧、民進黨市議員郭建盟、民進黨市議員何權峰、國民黨市議員陳玫娟、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國民黨市議員陳若翠等人。

鄭光峰表示,陳紀孝是他很好的朋友,過去處理保全業相關陳情時,有不懂的地方,首先找的就是陳紀孝,他就是一個非常熱心的人;陳紀孝透過市府協助保全業者的相關案例,最後結果都很圓滿,都獲得很好的口碑。

鄭光峰指出,樓管公會的會員也都非常肯定紀孝,這次他挺身而出參選理事長,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大家;以他的了解,陳紀孝跟公務機關、跟民代的溝通平台非常順暢,樓管公會會員需要協助的地方,他會全力來協助陳紀孝;他更相信,陳紀孝若當選,未來可以做的很棒。

陳玫娟則表示,知道陳紀孝要參選樓管公會理事長,她很高興,因為一直以來,陳紀孝都是熱心公益的人,只要有事找他,都可以完成;這次他若能當選理事長,實至名歸,她一定會跟著陳紀孝,為公會服務,希望大家能好好支持他。

李雅慧在陳紀孝當選保全公會理事長之前就認識他,了解陳紀孝在地方的熱心與服務,是大家有目共睹;接任理事長後,他的行政與領導能力更是受到非常多的肯定;由於保全與樓管是密不可分,陳紀孝會是樓管公會理事長的最佳人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