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郭董女不識岳飛!趙少康批民進黨「去中國化」課綱愚民|政治

分享:

品觀點|郭董女不識岳飛!趙少康批民進黨「去中國化」課綱愚民|政治

2021/10/04 12:05:10文/

下一代不識岳飛誰之過?日前作家吳淡如表示,教改「去中國化」後,就讀國一的女兒和同學,竟不認識孫中山。無獨有偶,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透露,他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聊天的時候,郭董也告訴他,她女兒竟然不知道岳飛是誰。對此,趙少康痛批,去中化造成不知己亦不知彼,「民進黨自以為政治力能改變歷史,終將反過來被歷史訕笑。」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表示, 教改到現在超過25年,我們學生的素質是不是真的提升有待商榷,但是造成歷史的「斷鏈」,卻是不爭的事實。現在中學生不知道岳飛、孫中山,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的結果,把中國史納入了東亞史,篇幅自然大大縮水,孩子的眼界與人文素養又淺又薄,歷史課也變得失色,「少了宋朝岳飛熱血的報國故事、三國時代桃園三結義的氣蓋山河,損失的都是我們的下一代。」

趙少康表示, 不管你有多喜歡或有多討厭中國大陸,中國大陸跟其他東南亞國家相比,對台灣都重要得太多,中國大陸是台灣最大的市場,是台灣外匯的主要來源,是台灣最大的機會,也是台灣最大的威脅,「知己知彼,百勝不殆」。

趙少康批評,民進黨用台獨的意識形態做為對歷史課程的指導,就像是把頭埋在沙裡的鴕鳥,故意忘了大陸就在台灣旁邊,以為改了歷史,中國就變成了泰國、越南,就跟台灣沒有關係了,以為不教中國歷史,中國歷史就消失不見了,這是歷史的愚民政策。跟日本文部省要求出版社「洗白」二戰罪行一樣愚蠢荒謬。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指,民進黨想不做漢語系、想做南島語系,也不是這種欲蓋彌彰的做法,不管怎麼反中、抗中,也無法反中國歷史,因為歷史就是歷史。民進黨這種「化中國歷史於東亞歷史」、「想方設法淡化、消弭中國歷史的粗糙硬幹,根本就是數典忘祖。」

趙少康感嘆, 號稱以素養為主軸的108課綱,上路超過2年,吳淡如「女兒和同學不認識孫中山」,證明歷史課程「去中國化」的談話,不過是講出了現況和自己的感受,竟然就遭到大批1450在她的臉書留言霸凌、出征,「讓我不禁要問:我們的教改怎麼會教出這樣沒有素養的年輕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