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46.3%的人太天真 自己的台灣海峽自己守|政治

分享:

品觀點|46.3%的人太天真 自己的台灣海峽自己守|政治

2021/10/01 17:27:49文/

品觀點最新一集「于北辰將軍x北杯說故事」,要來分析兩岸到底會不會打仗,如果真的兵戎相見,美軍會不會為台出兵?

退役少將于北辰分析近日台北智會公布兩岸議題相關民調,絕大多數的百姓認為不會打仗,會打早就打了,如果真要打起來,我們打不過中國,因為中國的解放軍人太多、裝備太強,就算會打美國人應該會來。

于北辰認為,大家認為不會打仗,因為兩岸交流很頻繁,雖然現在政府跟中國好像幾乎斷了線,可是民間的交流很頻繁,所以大家覺得兩岸之間好像聞不到煙硝味,隨時買一張機票就可以飛到上海,兩岸交流頻繁所以降低了兩岸人民的仇視。

于北辰提醒,大家記得一件事,軍人從來沒有放棄仇視國軍的感覺,他們總覺得這塊土地是我們的,台灣這塊土地我們遲早要拿回來,當然國軍也不會投降,所以整個政治氛圍、主權問題已經談到僵化。

于北辰提出作戰策略,我們打的是台灣海峽的作戰,即使船艦過來也沒有那麼多港口可以下卸,所以真正決戰時空這個台灣海峽,要採取的是台灣海峽的局部優勢,而不是整個戰局的優勢。

另外,這段時間美國強化第一島鏈,其實不只是為了台灣,也是為了自己,如果沒有台灣這個屏障、破口出現了,整個中國解放軍的軍艦、航空母艦是可以直接威脅到夏威夷就是美國本土。

于北辰進一步指出,所以美國希望台灣自立自強,建立足夠的自我防衛的力量,至於美國不會為台出兵,台海如果打起來,美國不會出兵,但美國會給予台灣足夠的防衛武器跟支援,46.3%的人認為美國一定會出兵想法太天真。

每週五晚上9點準時在品觀點YT頻道聽北杯說故事,敬請鎖定品觀點YT頻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