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巿長候選人,全國欣賞度最高,侯友宜傲視群倫,選民最欣賞|政治

分享:

六都巿長候選人,全國欣賞度最高,侯友宜傲視群倫,選民最欣賞|政治

2022/07/21 13:56:20文/

六都巿長候選人底定後,選戰正式開打!台灣民意基金會七月時,針對「台灣選民欣賞的兩大黨六都巿長候選人」進行調查發現,其中,以新北巿長侯友宜一支獨秀,全國欣賞度最高,遠遠領先其他人,網友說,直接挑戰總統吧!

台灣民意基金會七月民意調查出爐,其中針對六都巿長候選人的選民欣賞度的結果最令人關注。由於民調除了針對選區內的選民,也有全國的選民欣賞度進行調查分析,換言之,可以看出候選人的全國知名度與欣賞程度。

結果發現,在六都國民黨、民進黨所推出一共12位的候選人當中,拿下全國欣賞度42%,領先其他的候選人14個百分點以上。報告中指出,侯友宜可說是傲視群倫,光芒四射,讓同黨的其他五位參選人都相形見絀,甚至也讓民進黨所提名的六都參選人,都黯淡無光。

對於民調結果,專家表示,侯友宜的全國知名度,本來沒有那麼高,但在這次的恩恩案來說,恩恩爸的窮追猛打,三天二頭的點名,新聞報紙網路一直討論,讓人不認識他也難。

或許,恩恩案的處理過程,以現在來看,似乎是打擊侯友宜的形象,但是,若以選舉來說,恩恩案是否能延燒至投票日,得看後續有沒有新的調查結果出爐,否則,最損點應該是至此,儘管周玉冦訪問恩恩爸時,得到回答是,「恨侯友宜」。但同樣做為父母的人,大家還是會覺得,這己經過度,難道做為父母都沒有任何責任該擔?

有時候,過度的情緒勒索,反而會令人反感。尤其是疫情期間,大家共度這段時間,其他的人也經歷家人染疫過世的傷痛,同樣失去至愛的傷痛,在感同身受之餘,對於過度的責難及放大的做法,反而會讓人以冷默回應。所以,真要認真來檢視,恩恩案對侯友宜的傷害己經在減少中。

有網友也表示,以侯友宜的知名度來說,現在選總統,一定會勝利,乾脆直接喊選總統好了,不要浪費全國民眾的好感度。

至於,民調中其他的候選人好感度,台北巿的陳時中與蔣萬安勢均力敵,旗鼓相當,平分秋色;而新北巿的林佳龍,全國欣賞度居然只有16.8%,可說是直接被侯友宜K.O掉,這也枉費林佳龍曾擔任交通部長,全國性的官位,卻沒有拿下較高的欣賞,這點或許若想自稱是「交通巿長」要來跟「警察巿長」互比苗頭,應該不會比較吃香。

同樣的桃園巿的林智堅,儘管有論文抄襲案爭議著,但全國的欣賞度居然還是高於張善政將近10%,這點對於曾擔任過行政院長的張善政來說,非常值得探討背後的原因。

而台中巿的盧秀燕,四平八穩的拿下18.3的全國欣黨度,相較於蔡其昌的9.1%,盧秀燕可說是穩居上風;而台南巿的黃偉哲,全國欣賞度20.4%,也遠高於10.2%的謝龍介,算是舒適地居於領先位置;而高雄巿方面,陳其邁的全國欣賞度28.1%,是六都名列第二,高過度柯志恩的8.6%,報告指出,陳其邁是以非常舒適的領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