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雙北房市量價攀升 年底前持續熱絡|房產

分享:

品觀點|雙北房市量價攀升 年底前持續熱絡|房產

2021/09/29 17:17:41文/

在農曆7月、暑假的房市淡季後,迎接928檔期新推案潮,房仲業者預估,雙北不分區域價格走揚,建商有信心價格將維持在高檔。

信義房屋預估,今年928檔期雙北價、量呈現螺旋攀升,全台房市價格進入新的創高階段,推案量至少高於去年2成。

信義房屋指出,受到剛性、置產二大需求支撐,土地與營造成本攀高反映在價格上,再加上捷運對外聯繫方便,帶動蛋白區價格攀升,蛋黃區價格持續維持平穩向上。

不同房型產品多元,仍以2至3房最受市場青睞,以南港區為例,中間雖有三級警戒攪局,買方仍趨之若鶩,德杰羽森228戶已於8月結案。

信義代銷表示,疫情期間推出「全房產2.0」,在獨家全房產分店動員能力之下,加強「線上賞屋」服務,透過線上廣告、線上導覽、「線上直播等三步驟,層層過濾導客。

另外,信義代銷分別在規劃、建材及設備上尋求突破,讓買方能買到最合適的住宅,今年7月,大安區「永康麗莊」與新莊區「陸江蒔莊」示範價值塑造,根據信義代銷統計,「永康麗莊」來人成交比1.5:1,50天完銷;「陸江蒔莊」來人成交比3.2:1,45天完銷,紛紛交出好成績。

接下來面對央行在928檔期前的打房政策,信義代銷分析,新政策管制力道不算太重,可以解讀成事前防範房市過熱,實際上是有益於房市長期發展,但營建成本與原物料高漲,是短期內不會改變的趨勢。

信義代銷進一步指出,央行上修經濟成長率至5.57%,加上聯準會溫和減縮購債,央行仍維持利率六連凍,預期今年底前市場仍是價量齊揚的格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