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40萬學費看清父母 女大生PO網被酸爆|親子

分享:

品觀點|40萬學費看清父母 女大生PO網被酸爆|親子

2021/09/27 11:37:06文/

有1名19歲的女大生在Dcard發文,抱怨父母每週都跑出門玩,明明「有錢的要死」,卻要訓練她獨立,要求她自己負擔大學共40萬元的學費,讓她氣炸想休學。

該文吸引上千位網友留言討論,不少人站在父母這邊,「不會辦學貸喔,不然考國立省錢啊。」;「父母養你到20歲是義務,再來就不是了。」;「自己為自己人生負責吧,爸媽沒有理由要繼續幫你,都已經19歲了。」

也有網友讚生女大生,「有這種父母也是奇葩,要她獨立應該要先講,不是突然要她自己交學費。」;「更糟糕的也有,高中就被逼去打工,還要幫付房租,當然畢業後也沒有什麼好出路!遇到垃圾父母,倒霉一輩子!」

有網友深入分析,父母可以有想法,他父母已經認為我的女兒再不獨立,長大一定撿角?還是怕我們的女兒再不獨立,長大會撿角?或許她是不敬父母的,但也可能是有著''不是''的父母,不是嗎?我也為人父了,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千古名言,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早已不適用,彼此之間先做好溝通,心理做好建設才不會破壞了彼此的感情。

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表看法,建議父母有錢就要花在自己身上,給孩子正確的價值觀,才是最重要的。提醒女大生,大學的第一年只要10萬,先別想到40萬,畢竟能不能念完4年,還是未知數。至於10萬,對於19歲的學生來說,真的不難,如果你念法律系,可以來我這裡打工,不用1年,幾個月就有。

呂秋遠說,如果我是你爸媽,我會檢討自己過去沒有好好的讓你提早獨立,讓你有錢上網寫這篇文章來跟我要學費。也會檢討自己為什麼讓你寧願上網取暖(被罵?)也不願意跟我溝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