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美肌第一步 為皮膚的益生菌補充養分|健康

分享:

品觀點|美肌第一步 為皮膚的益生菌補充養分|健康

2021/09/24 17:22:29文/

很多人會說,腸道有益生菌來維持腸道的健康,其實皮膚是第一道免疫系統,皮膚要健康,也是靠皮膚的益生菌,而保養品就像皮膚的營養劑,會影響皮膚益生菌的菌相,益生菌好的種類比較好的話,皮膚就會比較健康。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石麗仙表示,很多青少年有青春痘問題,其實刻意把臉洗得越乾淨的人,對有青春痘的皮膚保養不一定好,保護皮膚的油脂都被洗掉了,益生菌菌相也失衡,建議痘痘肌洗臉早晚各一次就好。

現代人保養皮膚,可以由營養與代謝功能調整來著手,但調理又不能太過強勢,會造成油脂分泌與皮膚狀態不健康,最好是取得一個平衡的狀態。

有實驗室經過近10年研究,以科學方式精粹出植物有效的成分,並且適當的配比添加,調和成溫和有效的產品,重建肌膚平衡狀態,團隊以專業生藥的角度,探索東方醫學古籍,研究出4大原萃精華活性成分,並且獲得INCI認證與獨家專利。

肌膚在25歳後開始老化,膠原蛋白與玻尿酸會逐漸流失,肌膚缺水因而失去彈性與光澤,肌膚就會開始有皺紋,粗糙暗沉及膚色不均勻等問題一一浮現。

坊間市售每日塗抹於肌膚的保養品,內含許多膠原蛋白或玻尿酸產品,因為皮膚表皮層及分子量大,並不會吸收分解進入真皮層,選擇經過驗證可以使細胞於真皮層,增加製造膠原蛋白與玻尿酸的保養品,才可以撐起皮膚彈力架構、抗皺緊緻拉提。

石麗仙指出,保養沒有年齡下限,建議依照自己的膚況保養做適度的保養,20歲以下的年輕肌膚,可以用化妝水保持皮膚的水分與健康,隨著年齡增加再增加精華液和乳液,讓肌膚維持好的菌相、生成膠原蛋白與玻尿酸,自然擁有健康逆齡的好膚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