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中秋連假後不敢面對的數字!營養師教你規劃速效「腸胃公休日」│生活

分享:

品觀點│中秋連假後不敢面對的數字!營養師教你規劃速效「腸胃公休日」│生活

2021/09/24 11:09:20文/營養師 高敏敏

中秋連假後先自首!你吃了多少月餅、烤了多少肉、不敢面對的數字還好嗎??

別擔心~只要接下來讓消化道好好休息,卡在身上的都是暫時的?

「腸胃公休日」比起常見控制進食時間的數字飲食法還要更好執行,算是輕飲食的入門起手式吧?

 

「腸胃公休日」該怎麼做呢?

建議可以採「吃六休一」的方式,一週選一天當作腸道的公休日!

透過原型高纖的食材搭配含好菌的優酪乳,取代高油高鹽高糖的飲食,減輕腸道負擔,來個體內順暢大掃除!

快跟著營養師一起執行腸胃公休日 ,照著「一日順暢菜單」來吃吧!

 

 

#早餐 425kcal:

地瓜中型1個+蛋1顆+優酪乳1瓶

#早點心 60kcal蘋果1顆

✔️地瓜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寡醣,加上優酪乳的好菌,可以幫助腸道維持好的菌叢生態!!好菌就像體內的士兵,寡醣則是士兵的糧食,一起搭配食用,能讓好菌佔上風,幫助調節消化道機能。

✔️而雞蛋跟優酪乳內都有優質蛋白質,幫助身體在腸胃公休日,也能有好的代謝力!尤其蛋白質經由優酪乳中的乳酸菌發酵分解成小分子後,其實更有利於腸道吸收利用!

點心選擇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的蘋果,與優酪乳相輔相成養成好菌,且在咀嚼的過程可以提神醒腦,讓工作效率更好喔!

 

#午餐 315kcal:玉米1根+雞胸肉1片+沙拉1碗

#午點心 103kcal:優格1杯

✔️把每天在吃的白飯替換成有纖維的玉米,幫助消化更加順暢,同時把高油脂的炸排骨、炸雞等換成低脂雞胸肉,再搭配滿滿的生菜沙拉,一次攝取足量的膳食纖維、植化素及維他命C!

✔️富滿足感的優格,作為下午茶點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除了補充每日所需的乳製品及鈣質外,也是快速補充體內好菌的方式。

 

#晚餐 505kcal:五穀飯3/4碗+炒青菜1盤+蒸魚(手心大小)

#晚點心 60kcal:新鮮水果1碗

✔️下班後的晚餐只要選對食物,也是能吃得飽飽的,享受腸胃順暢、少負擔的輕鬆感!

✔️以全穀類澱粉搭配顏色豐富的蔬菜跟清蒸的魚肉,可從中獲得omega3脂肪酸!飯後再來一份新鮮水果,讓飲食更均衡。

 

??‍⚕️營養師TIPS:補充水分也很重要

建議養成隨時喝水的習慣,一天至少喝約2000ml的水

足夠的水分才能維持身體代謝力、排除體內囤積廢物!

 

為什麼我選AB優酪乳?

市面上優酪乳品牌很多,但AB優酪乳擁有腸胃兩項健康食品認證的「小綠人標章」,代表經人體食用實驗的證實,尤其裡頭所含的雷特氏B菌能通過胃酸及膽酸,長期飲用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並降低胃幽門螺旋桿菌數量,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做到養腸養健康!

好菌來、壞菌out!一起利用一週一天的「腸胃公休日」打造健康少負擔的腸道!才能「腸」保青春、做自己鏡子裡的小仙女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