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擬發4萬紓困八大行業 復業防疫指引送審中|疫情

分享:

品觀點|擬發4萬紓困八大行業 復業防疫指引送審中|疫情

2021/09/24 11:29:54文/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警戒等級從維持二級可望降至一級,遲遲等不到復業的八大行業,經濟部要出手紓困了,預計給予一次性補貼4萬元,其中1萬元為雇主營運補貼,員工薪資補貼3萬。

日前傳出店家倒閉、酒小姐輕聲悲劇的八大行業,停業4個多月讓業者和從業人員苦不堪言,盼政府給條生路。

經濟部除了將八大行業有條件開放相關指引,送疫情指揮中心審議,也擬發放一次性補助紓困八大行業,已準備紓困4.0剩餘20億預算,採取「3+1」方案紓困,包括雇主營運補貼1萬元、員工薪資補貼3萬元,待行政院核定通過,近期由經濟部商業司規劃執行。

八大行業包括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視聽歌唱業、夜店業及三溫暖業,相關防疫指引包括從業人員疫苗覆蓋率要達6成,室內保持社交距離、座位裝設隔板、全程配戴口罩等。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指出,關於這些業別,目前經濟部已經有訂定相關指引送到指揮中心,期在適度的防疫管理之下,有條件開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