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蠶食鯨吞成國民黨主席?柯文哲:我蠶食民進黨還比較多|政治

分享:

品觀點|蠶食鯨吞成國民黨主席?柯文哲:我蠶食民進黨還比較多|政治

2021/09/23 14:12:00文/

藍營黨魁之戰競爭激烈,基隆市長林右昌隔山觀虎鬥,不忘示警民眾黨正鯨吞蠶食國民黨,預言不論周六選舉誰當選,未來國民黨主席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說「『柯』在我心底的名字」,可能是國民黨很多政治人物心裡最有感的歌。對此,柯文哲笑稱,「我覺得我跟民進黨還比較好,蠶食民進黨還比較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22日)在質詢時問柯文哲,是否有聽過林右昌的說法?柯聽完後說,「這個看看就跳過去了,你也信喔?」簡追問「你有蠶食鯨吞國民黨嗎?」柯笑稱「我跟民進黨還比較好」,並表示自己蠶食民進黨還比較多,遭簡回嗆,「我覺得你太看的起你自己了。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幾場政見會下來,外界見朱立倫與張亞中廝殺慘烈,地方與中央政府出現許多人選邊站,林右昌因此認為此刻分裂的國民黨,讓民眾黨有機可乘,甚至取代國民黨,未來黨主席一定是柯文哲。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大酸林右昌,「騎驢找馬的心態,路人皆知」,有空講國民黨主席選舉還扯到柯文哲身上,為了蹭柯聲量達到政治目的,怎麼就沒有空好好地把基隆捷運的計畫向市民說明清楚?並揶揄如果林右昌對柯文哲及民眾黨如此關心,「我們也非常歡迎林市長加入本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此則表示,國民黨已經走在改革的正確道路,倒是民進黨要比較擔心民眾黨的崛起。至於是否擔心未來國民黨主席可能就是柯文哲,江則回應,「選我就不會讓這種情形發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