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四人內戰總聲浪不及「塔綠班之歌」│政治

分享:

品觀點│四人內戰總聲浪不及「塔綠班之歌」│政治

2021/09/23 14:01:23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大家討厭執政的民進黨,同時也討厭最大在野黨國民黨,最近國民黨因為黨主席競選而出現的激烈內鬥,更加深民眾對國民黨的反感或無感。

一份21日針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和國民黨兩位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張亞中進行的網路聲量調查顯示,公開高唱《塔綠班之歌》引發網路熱議的高虹安占有60.99%的網路聲量,其次是張亞中的27.08%、朱立倫的11.92%。

張、朱兩人激烈交火,遭另一名參選人江啟臣酸說「兩人不如先簽和平協議」,即使如此,張朱兩人的網路總聲量還不及高虹安。

調查時間:9月21日      (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提供) 

5月新冠疫情猛爆,民進黨防疫不力出現執政危機,但作為最大反對黨的國民黨同樣監督不力。一位無黨籍立委日前曾私下表示,疫苗採購無果,造成國內無疫苗可打,民進黨卻在6月份突襲增列防疫特別預算達到8400億元,站在國民黨立場,正是充分發揮在野監督力量的好時機,但國民黨卻未在國會採取「焦土政策」全力杯葛,黨籍立委反而選擇到總統府前靜坐抗議。

上述立委回憶,國民黨立委靜坐恰逢下班時間,但往來車輛並無一人搖下車窗,看看國民黨倒底在幹什麼,「不在國會當獅子,卻跑到總統府前當綿羊,這就是國民黨」。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進黨防疫不力,人民看到了,國民黨監督不力,人民也看到了。

就在7月份三級警戒期間,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民調顯示,民進黨的認同度只剩28.2%,較3個月前銳減15個百分點,創下兩年半來最低紀錄,支持者流失近300萬人;但國民黨的認同度還是維持在18.9%認同,不動如山,不僅是2016年5月迄今最低紀錄,而且已連續兩個月停在低檔,被質疑有「萎縮定型」的危機。

相反的,每天「逆時鐘」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為民進黨防疫不力的最大受益者,台灣民眾黨認同度達到15.6%,短短1個月上升了7.1個百分點。

7月14日的《中時社論》點出「綠消、藍停、白升」的趨勢:民進黨並非「綠不敗」,台灣人民也非愚昧可欺,但國民黨真的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因為綠的消退完全沒有跑到藍的陣營,而且還轉檯到白那邊落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