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真那麼安心?報復性出遊擠爆各景點 林氏璧: 頭皮發麻|生活

分享:

品觀點|真那麼安心?報復性出遊擠爆各景點 林氏璧: 頭皮發麻|生活

2021/09/22 16:00:00文/

中秋連假期間,早已被疫情悶壞了的民眾傾巢而出,扶老攜幼出門踏青透氣,人潮擠爆各大景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點名,海邊沒戴口罩的人最多!這樣的「報復性出遊」是否會形成疫情破口?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其實擔心也沒有用,我想14天內應該就可以揭曉。」

收假前夕,林氏璧在臉書發文,提到中秋節連假大家紛紛出遊,自己也帶著家人到陽明山古道踏青,卻被滿滿人潮嚇到,坦言「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有點頭皮發麻」。

「真的那麼安心病毒沒有進到社區?」由於台灣疫情警報尚未完全解除,新冠肺炎病毒至今仍隱藏在各個不為人知的角落,民眾外出依然有染疫風險。林氏璧憂心忡忡表示,不只陽明山,這幾天看到風景區到處人山人海的報導,大家似乎忘記台灣目前仍處於二級警戒,「前幾週的Delta還沒有完全收尾。這樣真的不要緊嗎?」

林氏璧指出,就是因為去年連假經過三波潛伏期後都「嘉玲」,讓大家產生「之後好像都沒有事」的想法,認為國內乾淨到不行,最後又導致社區疫情爆發。

不過,他認為「「其實擔心也沒有用,我想14天內應該就可以揭曉。如果14天內我們沒有看到大規模的疫情,可以保持僅有零星案例但可以控制,那我想台灣目前的疫情控制是比某些人想像的好很多。」

儘管目前本土疫情還屬於可控制,但面對Delta還是小心為上,接下來14天內是觀察期,林氏璧認為擔心也沒用,建議民眾連假後,仍要落實防疫措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簡訊實名制掃好,盡量避免進出人多場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也注意同住家人和親朋好友的健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