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未來事件交易所調查 朱立倫大幅領先張亞中│政治

分享:

品觀點│未來事件交易所調查 朱立倫大幅領先張亞中│政治

2021/09/22 14:24:21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距離9月25日國民黨主席選舉不到3天,四位參選人之一的張亞中雖然網路聲量持續領先朱立倫,但朱立倫對於黨務系統具有較強的動員能力,看好朱立倫勝出的民調已大幅超前張亞中。 

根據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的調查,截至18日,張亞中的網路聲量是36.97%,領先朱立倫的34.98%、江啟臣的19.2%。但對於誰能當選國民黨主席,「未來事件交易所」顯示的看好度,朱立倫已大幅領先張亞中,並擴大領先幅度。 

中秋連假前,9月17日的調查中,59%看好朱立倫會當選國民黨主席,9月22日則增加到62%;反觀張亞中,9月17日,有28%看好他會當選,但9月22日又跌到26%;至於江啟臣的看好度則保持在15%左右。

 

據了解朱立倫選情的人士分析,雖然感覺上,張亞中的網路聲量很高,但仔細觀察這次黨主席選舉的黨內動員程度,是遠不及2017年黨主席選舉,像上次選舉還爆發「人頭黨員」的爭議,這次則沒有太多關於選務的爭議;還有上次黨主席選舉,黨員投票率高達58.05%,比前一次高出16.44個百分點,這次黨員投票率估計只有4至5成。 

相關人士還提醒,2017年黨主席選舉,吳敦義網路聲量最低,但他的得票率卻高達52.24%,遠遠領先網路聲量最高的洪秀柱(得票率19.2%)。 

據了解,由於勝券在握,朱立倫方面的競選策略開始趨於謹慎,所有的媒體專訪基本在22日告一段落,在選前都不再安排媒體專訪。 

對於當選看好度落後於朱立倫,張亞中在回應「品觀點」詢問時表示,從最近網路留言可以看出,有很多年輕人認同他,如果他當選,可以期待將有一波年輕人的入黨潮。

對於自己的網路高聲量,張亞中也認為,對國民黨有利,特別是可以帶動明年國民黨的地方選情。

張亞中指出,朱立倫仍然是延續傳統國民黨的作風,無法扭轉民眾對於國民黨的既定印象,但張亞中不同,他會帶頭改變國民黨,讓民眾耳目一新。 

不過,值得泛藍支持者關心的,並不是誰來當國民黨主席,而是為何人民不關心、不在乎國民黨。

銘傳大學廣電系系主任杜聖聰指出,國民黨四位參選人加起來的網路聲量還不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唱的《塔綠班之歌》。 

「宅神」朱學恒20日邀請高虹安等人合唱《塔綠班之歌》,立即在網上引爆討論;次日上午11點左右,朱學恒在臉書發文回應網路論戰,不過1小時,就獲得7000個讚、超過790則留言與數十次分享。請問國民黨四位參選人,誰能引領這種網路關注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