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雖免黨紀處分 張亞中看好度出現波動|政治

分享:

品觀點│雖免黨紀處分 張亞中看好度出現波動|政治

2021/09/17 17:04:13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在國民黨四位黨主席參選人中,張亞中搶盡媒體版面,網路聲浪也遙遙領先其他參選人,但由於國民黨主席是黨員投票,網路聲量並不一定等於黨員選票;特別是在張亞中發生一連串爭議事件後,看好他會當選的人氣,一度曾減半。

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近日搶盡媒體版面,日前甚至因攻擊對手朱立倫遭移送考紀會處分(後來撤回),但張亞中的風頭未反應於「市場價格」(看好度),未來事件交易所「國民黨新任黨主席選舉結果預測」截至9月17日的市場價格,仍是朱立倫穩定領先、張亞中在後追趕的局面。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升溫,黨內互打戲碼再度上演,張亞中先是多次「提舊帳」,攻擊朱立倫是「美國線民」,又在中常會政見發表時秀出3張共500萬元美金的本票樣本試圖證明自己有募款能力,卻反遭前主席洪秀柱打臉。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張的負面行銷讓他搶佔媒體版面,卻也逼得黨中央選監委員會不得不出面,以多次攻擊朱立倫言論「涉違反競選公約」為由,將他移送考紀會,也讓這場選舉風暴更加延燒。

張亞中的處分已被考紀會撤回,加上他的言論在媒體上出盡風頭,但究竟有沒有實際反應在「看好度」上呢?

9月13日張亞中遭移送考紀會消息一出,在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國民黨新任黨主席選舉結果預測」,張亞中的平均交易價格便從13日的$24.38跌至隔日$13.54,近乎腰斬,17日才回升至$28;反倒是江啟臣從$26漲至$42.3,15日跌回$30.37,但17日卻進一步跌至$15,反而落後於張亞中;而朱立倫則一直穩定保持在$60上下。

顯見張亞中的攻勢人人愛看,但僅是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真正的市場看好度仍認為該選舉是朱立倫最可能勝出;另一位參選人卓伯源雖出奇招,找來「統神」張嘉航站台,但由於全國知名度低又無後續話題性,看好度至今仍是敬陪末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