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華爾街看好美股市值王 蘋果仍在超級週期|股市

分享:

品觀點|華爾街看好美股市值王 蘋果仍在超級週期|股市

2021/09/17 16:45:05文/

美股市值王蘋果,在台股也牽動蘋果概念股的走勢,蘋果推出iPhone 13系列,華爾街仍看好蘋果,券商Wedbush更認為蘋果仍處於超級周期。鴻海、和碩、台積電、大立光等相關供應鏈則可望受惠。

Wedbush分析,從iPhone 12系列、首款5G iPhone起,蘋果正處在10年最強的iPhone超級週期,在近10億iPhone用戶中,有2.5億人還在使用3年前或更舊的機型,對於新上市的iPhone 13的是一大換機需求。另外,中國大陸市場需求持續旺盛,預示iPhone 13換機潮即將到來。

TrendForce研究團隊預估,目前蘋果面臨最大挑戰是部份零組件受新冠疫情影響、供給緊張,但影響幅度有限。全年生產總數預測為2.3億支、年成長15.6%,新機占比約37%至39%,5G手機產量由去年的39%大幅上升至77%,居全球之冠。

蘋果供應鏈全面動起來,市場看好鴻海、和碩9月營收,兩大廠第4季營收季增率至少2成起跳,另外,台積電、大立光、玉晶光等協力廠也將受惠新機上市持續旺季營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