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77老大6招瘦身術 吃飽才能持之以恆|健康

分享:

品觀點|77老大6招瘦身術 吃飽才能持之以恆|健康

2021/09/17 15:04:19文/

知識型超人氣YouTuber 77老大正在邁向百萬訂閱之路,在影片中分享健康、美容知識口條清晰、頭頭是道,其實77老大是中醫師,不當醫生當網紅,用詼諧輕鬆的影片推廣健康觀念,甚至成為許多人的心靈導師。

77老大說,減肥千萬不要餓肚子,因為挨餓減肥就是一件超容易復胖的事,把握6個關鍵步驟,每天吃飽飽也可以輕鬆瘦。第1招在餐前先吃1顆蘋果、喝300c.c.的水,因為蘋果的熱量不高,蘋果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加上水,可以幫助排便。

第2招是把一半的肉換成魚,77老大建議,可換成鮭魚、鮪魚、沙丁魚及石斑魚,以同重量來說,這些魚的熱量相對較低,還富含Omega-3、DHA及EPA等,幫助降血脂、降膽固醇、降低身體發炎,不過千萬不要選肥滋滋的秋刀魚或塗滿醬汁的鰻魚。

第3招適量減少澱粉攝取,再把白米換成糙米、白麵換成蕎麥麵,雖然糙米熱量不比白米少,但纖維含量是白米的6倍,所以讓人容易感到有飽足感,還能促進新陳代謝、穩定血糖。

第4招把爛零食換成好零食,77老大建議上班族把水果丁切好帶出門,下午加蜂蜜水、氣泡水做成飲料,想要有飽足感也可以吃海苔、毛豆或低卡冰淇淋,或是嘗試自製涼拌小黃瓜、豆腐或蒟蒻。

第5招是穴道按摩,將手指按壓耳朵的穴位「飢點」,位於耳垂上,靠近耳洞出口處,飯前按摩5分鐘可以抑制食慾。

第6招是降低糖分,英國及比利時研究指出,一天攝取40克糖分,會使身體分泌出更多的飢餓素,加速胃部清空食物的速度,減少糖分的攝取是不會餓的關鍵,77老大說,愛吃糖是一種癮,老大提供最不痛苦的減糖77法,喝飲料的第一週從全糖改成7分糖,第二週再打7折變半糖,兩週下來糖分攝取就減少50%。

另外,升格二寶媽的營養師高敏敏,產後快速恢復窈窕身材,高敏敏分享產後瘦身秘訣,關鍵是飲食、運動、擠母奶,再搭配好的塑身衣,愛吃美食的營養師高敏敏也搭配百卡餐,一天一百卡持續30天、60天快速回歸,瘦得健康又漂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