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出爐!陳時中領軍防疫工作成績低空飛過 4成民眾不支持選台北巿長|政治

分享:

民調出爐!陳時中領軍防疫工作成績低空飛過 4成民眾不支持選台北巿長|政治

2022/07/20 14:08:00文/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七月民意調查中,針對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所領導的「疫情指揮中心」表現,畢業前只拿下65.17分,可以說是低空飛過,在兩年防疫成績以倒數第四收場,超過4成的民眾不支持陳時中來選台北巿長,報告中指出,大家明顯對於政府防疫工作有怨言,這對年底的選戰,將無法產生加分效應,甚至若民進黨政府想打「防疫牌」,恐怕會是吃力不討好。

台灣民意基金會七月針對《影響2022地方大選的若干內外因素:安倍遇刺、新論文門與政府防疫表現》進行全國性的民意調查,結果出爐後,針對轉戰台北巿長大位的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所領導「防疫指揮中心」防疫表現的評價,拿下65.17分。

這個成績等於是陳時中畢業的成績,在及格的邊緣低空飛過。與上個月的65.86,又低了一些。調查研究中指出,過去兩年半來總共進行十次的調查,成績是一路下滑,從從2020 年2 月平均分數84.16 開始,到2022 年7 月平均分數65.17,兩者相差19 分,開高走低,反映不同階段社會人心的感受。

防疫的滿意度,應該隨著防疫工作的展開,包括防疫措施、疫苗政策等推行下,逐步向上,但這份報告卻出現愈防疫愈差的狀態,很明顯陳時中的防疫表現,讓民眾非常的不認同。不過,由於陳時中己經卸任,故最終拿下這樣的成績,也只能說是無言的結局。

另外,研究報告也發現,對於陳時中的防疫工作不滿意的人,包括年紀較輕的人,尤其在25~34歲間,得分居然只有60.61;而大學以上教育層度的人,也屬不滿意著的多;同時, 不滿意的地區,以台北巿民的評價最低。

由上述的民調,似乎也呼應著另一項調查,「陳時中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兩年半,現在決定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您是否支持他這個參選決定?」結果發現:15.5%非常支持,22.1%還算支持,16.2%不太支持,24%一點也不支持,19.6%沒意見,2.6%不知道、拒答。

換句話說,最新民意顯示,二十歲以上台灣人中,三成八基本上支持陳時中的參選決定,四成不支持;不支持比支持者多12 個百分點。這項發現透露了一個微妙且重要的訊息,就是多數選民並不支持陳時中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也就是說,陳時中的參選並沒有獲得全國多數選民的祝福。這是多數選民不樂見的參選決定。

專家指出,這份民調報告來看,台北巿民對於陳時中的支持度有限,加上對政府的防疫工作不滿意,因此,民進黨想要拿下台北巿長寶座,想要推出陳時中個人政績與魅力,以及「防疫政績」,恐怕只會吃力不討好。

既然外部如此不看好,民進黨卻仍堅持提名陳時中,專家表示,恐怕是想利用國民黨蔣萬安與無黨籍黃珊珊,這二人的鷸蚌相爭,坐等收利,若其他政黨能夠思維合作改對抗時,台北巿民勢必會以選票,來表達對防疫工作不佳的怨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