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定調2024大選為「要和平」或「要戰爭」│政治

分享:

品觀點│定調2024大選為「要和平」或「要戰爭」│政治

2021/09/16 11:14:58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國民黨主席選舉9月25日舉行,四位參選人之一的張亞中,目前在大學教書,是唯一的「政治素人」;雖然網路聲量一直遙遙領先,但黨內及民進黨卻質疑他沒有從政經驗,2024難以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

張亞中今天(16日)接受「品觀點」之「暐瀚觀點」專訪時,當主持人問到「江啟臣、朱立倫多次明示、暗示他並無從政經驗」時,脫口而出:「開國皇帝在開國前都沒當過皇帝,但都比第二任、第三任做得更好」,而且他當過工程師、當過外交官,出過30多本書,還在台大教了20多年書,帶領國民黨一定沒有問題。 

張亞中對外都自稱是「孫文學校總校長」,經常穿著繡有「孫文學校」字樣的襯衫。這也讓人想到:創建中國國民黨的孫文也是一位政治素人,從政前的職業是「醫生」。 

張亞中(左)常穿繡有「孫文學校」字樣的襯衫(宋秉忠攝)

張亞中重申他的「2024必勝方程式」,就是「天王+團結+和平備忘錄」;他解釋,只靠天王和團結,在目前綠大於藍的基本盤裡,國民黨還是無法打贏民進黨,因此,他定調2024年國民黨的選舉主軸就是:要和平還是要戰爭。 

張亞中宣示,在2024年4、5月國民黨推出總統候選人前,他就會與對岸商談簽定兩岸《和平備忘錄》,然後交給黨員投票,如果他無法簽署備忘錄,或是備忘錄無法通過黨內公投,他就辭職負責。 

張亞中說,他要以兩岸《和平備忘錄》救黨、救國、救兩岸。 

張亞中還表示,只要他在9月25日當選國民黨主席,第二天他就開始號召大家入黨,目標是替國民黨爭取到30萬新黨員,一起為國家重建奮鬥。 

張亞中表示,只要他當選國民黨主席,明年3月,也就是2024年底大選前2年多,他就會訂定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參選規則,像是規定黨員投票和民調的比重,讓各參選人有規可循,不必到大選前再喬,影響團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