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20年台股職人不藏私 3條件找安心存股|股市

分享:

品觀點|20年台股職人不藏私 3條件找安心存股|股市

2021/09/15 17:47:20文/

一般投資人會把進入股市的目標設定為長期投資和固定收益,20年台股職人、資深分析師陳唯泰不藏私,在老摸跟蛙董的面面部落格公開幫退休父親精選的17檔安心存股名單,除了年領30萬股利還能賺到價差。

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指出,除了鎖定公司每年配發股利的狀況、公司獲利能力及公司股本等3個條件,還要加上1個很關鍵的「股價位階」,篩選出3檔股票。這3個條件包括近3年股息發放率大於60%、近3年淨利率大於10%,以及股本超過100億。

17檔讓老爸安心的存股名單包括傳產股聯華、台塑、台化、福懋、國建;電子股中華電、台灣大、遠傳、世界、元太;金融股華票、兆豐金、國票金、永豐金、第一金、日盛金、合庫金。

陳唯泰進一步表示,如果要同時考慮位階,個人會比較留意福懋、國建、遠傳、兆豐金、第一金這類的個股。買股票人性才是最大挑戰,既然打定主意要做長期投資,別遇到3~5%的波動就要出場,最忌跟著在股票上賺很多的親友或投顧老師跟風漲停板的股票,進場追高殺低到頭來恐是一場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