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北市河濱公園禁烤肉 賞月吃烤肉想都別想|地方

分享:

品觀點|北市河濱公園禁烤肉 賞月吃烤肉想都別想|地方

2021/09/14 15:46:25文/

中秋節、烤肉節,今年受限於新冠疫情,想要一邊烤肉一邊賞月恐怕要失望了。繼9月初全台各縣市陸續宣布禁止戶外烤肉,北市府在13日終於宣布今年中秋連假河濱公園禁止烤肉,市長柯文哲強調重點不是烤肉,而是不要群聚。

雖然這波疫情目前看來似乎有控制,但最後一個宣布中秋烤肉限制的台北市,仍以防疫為重,決定河濱公園禁止烤肉,中秋活動落實室內80人、室外300人、全程戴口罩不供餐的規定,家戶烤肉的部分同樣要落實防疫規範。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重點不是烤肉,而是不要群聚,台北市既然餐廳內用要有隔板或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那在家烤肉也是要合乎同樣的規定。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如果一個人要去屋頂烤肉,沒有人會去管,但一堆人呼朋引伴脫口罩、喝酒、吃烤肉這就是製造群聚,一家人聚餐大家也知道會有家戶感染的危險,跟認識的人吃飯還好,若是跟不認識的人吃飯危險性就很高,像這種防疫還是要訴諸於國民素質。

全國除了離島3縣市中秋烤肉不受限,其它縣市都祭出戶外烤肉禁令,就怕脫下口罩吃東西、群聚造成防疫破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