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民等嘸官不急!民眾黨:第二類官員莫德納「打好打滿」|政治

分享:

品觀點|民等嘸官不急!民眾黨:第二類官員莫德納「打好打滿」|政治

2021/09/14 15:30:00文/

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等他打到第二劑,就代表疫苗很足夠了,遭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打臉「沒人在乎蘇貞昌打第二劑沒」。昨(13日)民眾黨在臉書粉專發文再槓蘇揆,稱第二類官員莫德納第二劑施打率已高達65%,「也難怪中央對於莫德納到貨效率低一事完全不急」。

對此,蘇貞昌今公開駁斥,表示現在打第二劑的28萬國人中,中央人員只有1700人,占不到千分之6,且絕大部分都是地方的第一線人員,像義消、救護車、清潔人員等等,打的大都是AZ。

民眾黨在臉書發文點出,截至目前,約343萬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但僅有33萬人接種第二劑,其餘3百多萬人只能一等再等,有些人連第一劑都打不到。相較於一般民眾只能枯等政府不作為,「官員莫德納第二劑想打就打」。

民眾黨提出數據顯示,對比75歲以上長者,莫德納第二劑施打率僅0.95%,65至74歲更低只有0.73%,「第二類官員第二劑施打率高達65%,看在人民眼中,情何以堪。」

圖/翻攝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指出,台灣目前施打的莫德納疫苗,250萬劑是靠美國捐贈,自購到貨僅約150萬劑,相較於韓國政府積極「催貨」,民進黨政府卻像個局外人,整天只會高喊「不要挑疫苗」、「輪到你就去打」,「我就爛」的消極心態,是蔡政府現在的最佳寫照。

民眾黨痛批,台灣疫苗接種最大的問題,就是政府毫無規劃,購買與施打配套不足,淪為「剩什麼打什麼」,更做哏圖指官員莫德納第二劑「打好打滿」,諷刺蘇貞昌「難怪不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