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柏林直送4花環!朱學恒嗆謝志偉「歡迎提告小弟等你」|政治

分享:

品觀點|柏林直送4花環!朱學恒嗆謝志偉「歡迎提告小弟等你」|政治

2021/09/14 11:49:43文/

名嘴「宅神」朱學恒繼先前送花籃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附上卡片寫著「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表達對政府抗疫作為的不滿後,時隔3個多月再度出手。這回更跨海把花送到德國去,對象是駐德代表謝志偉,只是入境隨俗,把花籃換成了花環,「爾俸爾祿」卡片也從中文版,翻譯了德文版。

朱學恒昨(13日)晚於臉書發文,指在柏林時間下午1時15分時,請花店送了4個很漂亮的花環到駐德代表處給謝志偉,並表示「身為一個納稅人,小弟一直覺得你在德國沒有很認真地盡到增進台德關係的責任,反而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鬥爭出錢養你的國民,實在很糟糕」。

謝志偉日前因不滿朱學恒狂酸民進黨「塔綠班」,呼籲他為今年6月1日「送喪禮花籃詛咒衞福部」一事認錯。朱學恒不囉嗦,馬上比照指揮中心規格,請柏林當地花店送花環,隔海向謝志偉喊話「尤其你又誤解甚麼小弟沒再送花因為知錯了,我只好用行動糾正你。」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朱學恒同時在臉書PO出照片,4個花環,2紅2白,就擺放在駐德台北代表處辦公室前,「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卡片,也再度出現,但是德文版的,還在臉書翻譯成中文:

Ihr Gehalt und Ihre Zulagen

 (爾俸爾祿)

Werden von fleißig arbeitenden Menschen bezahlt 

(民膏民脂)

Es ist einfach die Bevölkerung

auszubeuten

(下民易虐)

Aber Gott lässt sich nicht betrügen

(上天難欺)

Lucifer Chu und sein Publikum

朱學恒說,「希望你能明白台灣的民眾對你的諄諄教誨」,並呼籲謝志偉,若路過的德國朋友看到了,記得要對他們解釋戒石銘的意思喔,「不要只會氣噗噗唷」,「回到台灣,也歡迎你對民眾提告,小弟等你」,諷刺意味十足,最後署名「愛你的朱學恒與觀眾們」,更是酸味爆棚。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宅神大動作,引來萬名網友按讚,許多人在PO文底下留言,「你好敢喔!小心謝代表寫一首rap來罵你,或是繼續回味當年勇敢台灣人的故事來討拍。這種駐外代表每個月領幾十萬真好賺」、「朱大Respect!花圈真的挺美的,背後的用心良苦更是讓人感動」、「朱大實在是屢勸不聽,這回不是去中正一分局做筆錄這麼簡單了,準備到德國做筆錄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