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剛加薪想換個東家 網驚「這動作」糗翻天!│生活

分享:

品觀點│剛加薪想換個東家 網驚「這動作」糗翻天!│生活

2021/09/13 10:52:12文/

1名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自己在公司擔任行政職務,近期幸運獲得老闆加薪,但一心想離職,於是一邊物色新工作,卻忘記自己在求職網的履歷是公開的,沒想到被現在的公司看到她的履歷。由於她近日會請假到新公司面試,猜測公司已經知道她的請假理由,「好害怕星期一會不會被約談」。 

原PO 表示行政工作做了1年,因為公司流動率高,最近多人離職,老闆可能因此對她態度較好,還幫她加薪。但原PO表示,這1年來她常常有想離職的想法,最近開始在網路人力銀行物色新工作,沒想到一時疏忽,犯了尷尬的錯誤。 

原PO說,一直以來她在求職網上的履歷都是開放的,前幾天因為無聊,搜尋過現任職公司的招人資訊。而求職網有一功能是讓業主知道誰瀏覽過公司,後來她就發現自己履歷已經被現在的公司看到,履歷資料上的細節都被看光光,實在有夠糗。 

原PO表示公司人資長官就是她的主管,也是老闆的妻子,她將要請假面試,而長官一定已經知道請假的原因,她求助網友「好害怕禮拜一會不會被約談還是怎樣,怎麼辦有點慌」、「如果他們真的問我我說看看而已可以嗎?」 

網友建議原PO回答「生涯規畫」,並表示「又沒偷沒搶 別緊張」、「老實說想轉換跑道或是想更精進自己就好啦」、「就老實說,想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機會,這沒什麼,不要自己先預設害怕主管」。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跟我之前一樣,但是我更慘,我還按到應徵」、「這種事情當下真的怕爆」、「已經做了兩份工作,但我履歷從來沒關過,還定時更新,給妳參考」。 

不滿意現在的工作、覺得薪資不夠高嗎?妨靠兼職賺外快增加收入,趁現在上1111人力銀行,集結全台各地計時工作的兼差打工專區,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地媒合各產業需求,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一同度過疫情難關。也可參考1111轉職專區,直接以職位、福利、地區、產業做搜尋,一個按鍵就能輕鬆轉職。轉職除了應徵注意事項外,外語能力也是加分條件。但萬一自己的語言能力跟不上所錄取的企業,該怎麼辦?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116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