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埃及爸被視為破口!妻子不忍了:交一組戰犯結案有用嗎|疫情

分享:

品觀點|埃及爸被視為破口!妻子不忍了:交一組戰犯結案有用嗎|疫情

2021/09/11 11:57:00文/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持續延燒,染疫學童之一家住板橋某社區大樓,父親「埃及爸」(案16160)返台後被驗出Delta變種病毒,最後證實一家三口都染疫。與埃及爸同日入境的哥哥與表哥也確診,由於兩人都是最近發病,不排除從境外移入個案,改判為本土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揮官陳時中昨(10日)指出,埃及爸一家三口中的媽媽和小孩,2人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皆感染同一序列Delta病毒株,與新北幼兒園是同一傳染源,目前該傳播鏈為27例確診。

由於埃及家庭中的爸媽和小孩(案16145、16155、16160),他們的IgM、IgG抗體都是陽性,指揮中心表示,就整體的Ct值、發病日、抗體檢驗綜合來看,推論這一家是新北幼兒園群聚最早感染的個案。消息一出,許多民眾便將這次本土Delta破口,指向從埃及返台的埃及爸,一家人也成為眾矢之的,埃及媽不願繼續被抹黑攻擊,首度對外發聲。

據《三立新聞網》指出,埃及媽表示,很高興幼兒園老師從目標箭靶脫身,所有家長都很團結,力挺老師,但先生因為確診成了新標靶,她也轉達先生的想法:「身為一個本來很愛台灣的外國配偶,想看看台灣政府及媒體怎麼表現,如果最終還是充滿針對性、狹隘的處理,以一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方式,我會非常失望跟憤怒。」

埃及媽說,先生一行人(埃及三兄弟)從入境後,完全遵守防疫規定進行隔離,且一路陰性無症狀,先生快篩也是陰性,「我們家孩子一有症狀,同住家人就請假不上課、不上班、減少所有非必要接觸,中間也兩度居家自篩陰性、自發性去做PCR也陰性,這些訊息我講一百次,也不會被採用。最後只會看到我們一家都是陽性」。

她表示,知道第一線疫調人員非常辛苦,每天至少通話超過10小時,進行匡列與疫調,然而最後呈現在媒體上的資訊卻仍是片面、不完整的。強調自己依然相信大部分民眾都是理智的,即便被獵巫也沒關係,因為那也是人性。

埃及媽媽呼籲,「目前只希望政府能更宏觀的檢視我們的案子。而不是看起來做了很多,但其實都繞著我們一家做,如此勞師動眾卻相對簡便交待的方式,交出一組戰犯後,歡喜結案,但對台灣真的有用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