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拆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蔣萬安痛批促轉會「轉移焦點」|政治

分享:

品觀點|拆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蔣萬安痛批促轉會「轉移焦點」|政治

2021/09/10 15:40:00文/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近日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劃移除故總統蔣介石銅像,轉型為「反省權威的歷史公園」,盼兼顧轉型正義與銘記歷史刻痕,將公共空間還給民眾。對此,身為蔣家第四代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痛斥,促轉會只是在製造更大的社會對立及仇恨,無助社會和解,實在無法認同。

蔣萬安更痛批,目前疫情持續延燒,Delta病毒入侵社區,全國上下都在共同防疫,各行各業大受衝擊苦不堪言,民進黨這個時候還藉由促轉會,進行政治操作,根本是在轉移疫苗不夠、疫苗施打政策毫無章法的焦點。

蔣萬安指出,促轉會既然已撤銷上千件的不法有罪判決,應該即刻依法返還受難者或家屬,當年所沒收的財產,因為這些人年事已高,這麼迫切的事情,為何遲至今日都沒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不喜歡就拆除是塔利班的思維」,促轉會的做法不但無法達成促進轉型正義的目的,更只會繼續撕裂社會。

中廣董事事長趙少康建議,中正紀念堂應該改成「反共公園」,因為蔣介石一生都在反共。他認為,蔣介石丟了大陸是有過的,但保住台灣是有功的,若台灣被共產黨拿去,今天還會有民進黨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則表示,將與退役軍人共商保衛銅像的抗爭計畫,同時反擊民進黨「文化台獨」,未來要在台灣各地增設兩蔣史蹟巡迴展覽,讓兩蔣與國民黨保衛台灣、建設台灣、用行動愛台灣的事蹟廣為人知,代代流傳。

針對藍營一片反彈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促轉會是一個獨立機關,「我們予以尊重」,對於相關的報告,政府會持續溝通、聯繫,力求社會接受並做到圓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