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Delta來勢洶洶 4大類營養素提升免疫力|健康

分享:

品觀點| Delta來勢洶洶 4大類營養素提升免疫力|健康

2021/09/10 10:32:16文/

本土疫情再次拉緊報,讓人「驚驚」的高傳染力Delta病毒,恐讓很多人在短時間內被感染,而且這次確診的都是小朋友。有營養師建議補充4大類營養素,打造金鐘罩健康體質。

感染Delta變異株症狀像單純感冒,容易忽略病情;由於味覺喪失已不是特殊症狀指標,難以即時發覺;傳染速率R0值比Alpha變異株快40%至60%。

營養師高敏敏說,對抗Delta病毒要疫苗覆蓋率上升,也就是疫苗施打率需要更高,且幼童未施打疫苗,家長真的會特別擔憂。

積極對抗Delta可以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補充維生素A、C、E,攝取優質蛋白質、礦物質鋅和硒及好菌。

高敏敏表示,維生素A可以幫助保持黏膜細胞健康;維生素C是守護皮膚的障壁健康、免疫細胞的分化與吞噬能力,建議從新鮮的水果中攝取,像是芭樂、奇異果、柑橘類;維生素E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除了可以降低身體發炎,也可以幫助製造抗體、提升免疫力。

高敏敏建議,每人一天需要吃6至8份蛋白質,大約是一個半左右手掌大小及厚度,蛋白質是構成細胞的主成分,可平均從動物性及植物性兩種來源攝取。

高敏敏指出,鋅對黏膜的保護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時有有維持免疫系統的功能、幫助傷口癒合、蛋白質代謝,建議從牡蠣、海鮮類、南瓜子、豆製品中攝取;硒則可以跟維生素E協同抗氧化、消除體內自由基。

最後別忘了優酪乳、優格中的好菌,幫助腸道順暢,高敏敏建議每天喝1至2瓶250毫升的優酪乳或吃小盒優格,並透過納豆、韓式泡菜做補充,疫情期間除了人人做好防疫,增加自己的免疫力相當重要。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