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領22k孝親5千 月剩百元!她跪問提升賺錢能力│生活

分享:

品觀點│領22k孝親5千 月剩百元!她跪問提升賺錢能力│生活

2021/09/11 14:30:00文/

不少上班族除了負擔自己的生活費,還會定期給家裡「孝親費」,也成為1筆固定開銷。1位19歲的職場新鮮人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找到工作後的每個月,都必須要給家裡5000元的孝親費,因為薪水本來就不高,加上還要租房子,扣掉孝親費,導致她只能存下3位數存款。

原PO表示自己今年19歲,從高工畢業後就讀夜校半工半讀,現在在傳產做機械繪圖,每個月領著基本工資22k的薪水,再加上因為工作與學業關係,所以必須在外租屋。領著每月22k的薪水扣掉日常花費、房租費,再加上家裡的人卻還要她每個月給5000元的孝親費,讓她銀行帳戶只剩下131元。

原PO實在很無奈只好上網發問「這禮拜又要應徵假日打工,希望能多存一點錢,想問各位要如何提升賺錢能力呢?」不少網友便紛紛建議,主要著重在孝親費部分,「先跟家裡商量孝親費的部分吧!以妳的薪水來說,5000真的很多」、「妳沒住家裡,工作薪水也不高,為什麼還要硬給孝親費?」

至於如何增加收入?有些網友則提其他建議「機械製圖領22k偏低,可找找其他公司」、「找一些工讀薪資高的,並建議轉電子方面的科系」、「把書唸好,問學校有沒有獎學金或其他更高薪的機會」、「畫機械製圖基本都是3萬起跳吧?給22k是不是老闆故意壓榨妳」。

甫踏入職場的新鮮人,總會覺得工作薪資不夠多,或是要負擔家用孝親,又擔心無法存款,不妨靠兼職賺外快增加收入,趁現在上1111人力銀行,不論是防疫在家工作職缺機會(https://www.1111.com.tw/161682/),或是集結全台各地計時工作的1111「兼差打工」(https://parttime.1111.com.tw/),只需一鍵就能精準搜尋,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媒合各產業需求,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找到合適的工作,第一步得先學會寫履歷: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117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