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老共聲援老K不力? 習總應該槍斃五毛黨│政治

分享:

品觀點│老共聲援老K不力? 習總應該槍斃五毛黨│政治

2021/09/09 13:03:25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9月25日的國民黨主席選舉呈現「內熱外冷」狀況。國民黨內空前激烈,抹黑,沒有最黑、只有更黑,有參選人公開點名對手是「美國線民」,有參選人私下說對手網路聲量高是「中國網軍(五毛黨)助戰」。 

即使出現「美國線民」對戰「中共同路人」的高級黑,但台灣年輕人根本不關心國民黨的任何事,包括主席選舉。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笑說,過去一年國民黨的網路聲量竟然還比不上他兒子、學生最愛玩的電競遊戲《傳說對決》。

 

杜聖聰指出,目前國民黨主席4位參選人的網路聲量排名依次是:張亞中、朱立倫、江啟臣、卓伯源;與此同時,昨天(8日)他測量過去一年國民黨的網路總聲量,赫然發現,竟然還比不上目前熱門的電競遊戲《傳說對決》。 

杜聖聰指出,一個堂堂的台灣最大在野黨的網路總聲量竟然還比不上一個區區的電競遊戲,國民黨的未來還能怎麼玩?所以,國民黨4位主席參選人的網路聲量「高」嗎?充其量只能算是國民黨「茶壺裡的風暴」。 

杜聖聰指出,網路聲量不等於民意,如果要準確掌握民意,還必須搭配其他量測手段,首先是傳統民調;其次是黃復興黨部、水利系統、地方派系過去的投票數和投票方向;第三,類似未來事件交易所的資料;第四,網路大數據;綜合觀察這四類數據,預測的誤差才能降低,反之,若是獨孤一味,「民意」就可能失真。 

即使張亞中的網路聲量是4位參選人中最高,但杜聖聰也提醒,網路聲量雖然代表一個人的氣勢,但這種氣勢有反映出台灣的主流想法?有反映到黨務系統?國民黨也要反省,為何黨意和民意差個十萬八千里。 

對於有參選人私下批評大陸網軍刻意衝高特定參選人的網路聲量,杜聖聰反問,各候選人的小編都在幹什麼?難道不會反查對方的網址,不會檢舉? 

杜聖聰指出,不要什麼事情都是「大陸網軍」,難道藍綠網軍不會灌水嗎?他開玩笑說,如果有大陸網軍參戰幫助國民黨衝網路聲量,這次國民黨主席競選這麼重要的網路事件,11天總聲量還不到36萬,他是習近平,早就把網軍頭目給槍斃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