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港都限定!北漂返鄉需「戴口罩烤肉」 禁邊烤邊吃|地方

分享:

品觀點|港都限定!北漂返鄉需「戴口罩烤肉」 禁邊烤邊吃|地方

2021/09/09 14:30:00文/

Delta變異株正式攻破新北防線,進入社區感染,疫情再度拉警報,面對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月圓人團圓之際,又是一波人流移動大考驗。全台幾乎大部分縣市都陸續宣布,不開放戶外烤肉,今年中秋夜,在高雄或許還能見到前所未有的「戴口罩烤肉」奇景。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8日)宣布,中秋節禁止戶外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也禁止公私團體辦烤肉活動;民眾僅限與同住家人,在自家陽台、露台、頂樓,或外人無法經過的家戶圍牆、前庭後院烤肉。

另外,北漂遊子返鄉團圓,「要回來,可以」,但與家人在一起時都需戴口罩,彼此距離最好在1.5公尺以上。若一定要和家人烤肉,拜託請戴上口罩,而且不能邊烤邊吃,建議回房間自己一個人吃。

此項規定一公布,許多民眾抱怨,戴口罩烤肉,不能邊烤邊吃,得自己一人默默拿回房間,獨自享用,真的很沒FU,更失去了團圓該有的熱鬧氣氛。

今年端午節前,陳其邁就曾率全台縣市首長之先,呼籲北漂遊子不要返鄉。對於即將而來的中秋四天連假,陳其邁說,對比端午節前,目前雖較為緩和,但疫情瞬息萬變,即日起針對校園跟中秋節的部分,採取比較嚴格的做法,拜託民眾配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