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果然周周到貨!第二批BNT清晨抵台 北市超前一天開打|生活

分享:

品觀點|果然周周到貨!第二批BNT清晨抵台 北市超前一天開打|生活

2021/09/09 12:05:31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出BNT「周周到貨」,不是喊假的!繼上週四首批疫苗抵台,不多不少剛好一星期後,今天清晨05:41,載著第二批、約91萬劑BNT的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CV-7962貨機,也飛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原本邀請郭董一同前來接機,但是兩人都沒有現身。

據了解,這批今天到貨的疫苗,沒有再掛上「復必泰」布條。郭董日前也在臉書透露,客製化標籤首批BNT,有望在中秋節左右抵台,後續預計採每周70萬至80萬劑數量「周周到貨」。

截至昨(8日)傍晚5點,共360.3萬人在預約平台勾選BNT疫苗,指揮中心預計23日開打,由12~17歲青少年率先接種,高中生打完,再換國中生,接下來再為18~22歲年輕族群施打。

教育部展開校園接種BNT疫苗計畫,全台符合對象有150多萬人。北市超前部署,比指揮中心原本預定的23日,早了一天先開打,目前有15.7萬名學生符合資格,北市府正在媒合學校與醫院,預估有9成學生願意施打,目前均已造冊完畢。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所有作業將在22日以前完成,疫苗到了就會開始施打,滿12歲的小六生也會直接寄發接種通知單,並在2周內完成施打。

北市教育局發布新聞稿表示,意願調查將在13日完成,預計第一階段22日到29日,為高中職、五專前三年、特教學校及外僑學校接種;第二階段30日到10月6日為國中生接種。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公告BNT接種規畫細節,滿12歲、未滿18歲的校園青少年,需先由家長和本人共同評估、簽寫意願書,經造冊並運送疫苗後,預計自23日起開打。接種疫苗後兩周,學校需安排非激烈活動課程,並規畫最高可請3天疫苗假,家長也可請防疫照顧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