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新北幼兒園群聚跟長榮機師有關?陳時中:僅1個共同點|疫情

分享:

品觀點|新北幼兒園群聚跟長榮機師有關?陳時中:僅1個共同點|疫情

2021/09/08 11:33:33文/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包括老師夫妻、學童與家人,至今已16人確診,且陽性率偏高。雖然病毒基因定序最快今天才有結果,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諱言,朝向Delta的可能性極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上午(7日)表示,不能完全排除幼兒園群聚感染跟長榮機師染Delta有關。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回應,這樣的推測稍微早了點,因為沒有機師的小孩在該幼兒園就讀,目前兩案還看不出有直接的關聯性,唯一共同點只有「都在北部」,現在說有關聯太牽強。 

指揮中心目前定調幼兒園群聚和長榮機師為分開的獨立事件,新北市副發言人呂家愷回應,針對確診學生家屬疫調過程中,發現在指揮中心公布的時間內,曾有桃園足跡,另已證實有確診孩童的家屬收到細胞簡訊,因此不排除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與桃園機師案關聯性,但還是要以基因定序的比對結果為主。 

不過,陳時中也提到,各種線索都會去連結與思考,看看整體的源頭,有助於更加了解,當然是更好。

媒體進一步詢問對於侯友宜的說法,是否認為將責任推給中央,陳時中則強調,把自己地方該做的做好,最重要的是中央與地方合作防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