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陳延昶網戰兩天 臉書取消言論禁制|社會

分享:

品觀點|陳延昶網戰兩天 臉書取消言論禁制|社會

2021/09/08 10:45:21文/

486先生網購執行長陳延昶7日發文,個人臉書帳號遭臉書停權30天,因涉及仇恨言論、違反社群守則而遭刪除,並依規定限制帳號相關功能,暫時無法發布貼文或留言。不過,禁文事件經過2日發酵,陳延昶臉書帳號相關功能已經恢復。

486時事評論網板主6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寫下「我發表我是台灣人的言論,被臉書關閉30天。中共的第二次文化大革命滲透到臉書,我們的發言都要如同中國的微博一樣被審查。」,同時附上截圖。

陸續又在486先生的粉絲專頁上Po文「中國第二次文化大革命蔓延到台灣!臉書跟中共的微博,你分得出來不同嗎?我絕對是中共最恨的台灣人。」

臉書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完整檢視陳延昶貼文全部內容後,確認該則內容因涉及仇恨言論、違反臉書社群守則而遭刪除。

不過,今(8)日在486先生的粉絲專頁轉貼個人臉書帳號的文章「經過昨天全體國人砲轟,臉書取消對我言論的禁制。大家早安,你是台灣人嗎?你支持台灣獨立嗎?」,並且寫下「我一向都是正面迎戰。」臉書帳號相關功能已經恢復使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