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若新北疫情未控制住...陳時中:不排除全台再升三級警戒|疫情

分享:

品觀點|若新北疫情未控制住...陳時中:不排除全台再升三級警戒|疫情

2021/09/08 10:26:10文/

台灣人再度面臨三級警戒降臨?繼長榮航空機師染Delta變種病毒之後,新北幼兒園又傳15人確診的群聚感染事件再掀本土疫情擴散危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若新北疫情未控制住,不排除全台重回三級警戒。

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有擴大跡象,包含師生及家人累計已15例確診,且陽性率偏高,新北多所學校採取預防性停課,目前已匡列411人,362人列居家隔離、49人自主健康管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新北進入強化二級警戒,只要傳出一例Delta個案,將全面取消餐廳內用,並向中央喊話「只要一確定有Delta病毒,該升三級就升三級」。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若Delta入侵,按照SOP該怎做就做,但並未鬆口要跟進新北禁止餐廳內用,強調雖然Deltta傳染力強,但「不要看到一例就地球毀滅,不要那麼緊張。」

對於侯友宜的建議,陳時中回應,目前還沒規劃將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但若新北疫情未能妥善控制,當然會考慮升級至第三級,「不過都是假設情況,重要是把疫調匡列好。」

陳時中說,目前幼兒園雖有15例個案,人數確實比較多,但之前新北市也曾出現10多例的家族群聚,重點是控制不要外擴,將疫情在一定範圍內。

至於長榮貨機前艙染疫機組員,匡列315人居家隔離及進行PCR檢驗,全數採檢完畢,除案16120機師兒子(案16122)為陽性,其餘306人為陰性,8人檢驗中。陳時中表示,現在看起來情況趨於穩定。

根據指揮中心先前所公布的升級標準,三級警戒觀察指標為,若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