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6校停課!新北「強化二級警戒」 劉德音:盼BNT快打|疫情

分享:

品觀點|6校停課!新北「強化二級警戒」 劉德音:盼BNT快打|疫情

2021/09/07 10:30:59文/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群聚案擴大,繼老師與丈夫雙雙確診,昨(6日)又新增8名幼童、1名家長染疫,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今日再增5人確診,包括2名幼兒及3位家長,目前此案已累計16人染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高度懷疑此案為Delta病毒,昨晚在臉書宣布,將視同Delta病毒作戰,「即刻起,新北市全面備戰,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

新北市政府晚間緊急舉行高層應變會議,除了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5所學校即起停課,分別為板橋新埔國小附設幼兒園停課14天,新埔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莒光、江翠、板橋國小共5個班級、1個托育中心也要預防性停課。

侯友宜表示,在這起事件中,無論大人還是小孩,沒有一個人願意被感染,更沒有一個人願意把病毒傳染給別人,面對疫情,我們共同的敵人只有病毒,同在這塊土地上,唯有團結一致,共同對抗、防堵,才能戰勝疫情。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沒想到今早又傳出,中和某國小爆出一學生染疫,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目前學生與家人均被匡列隔離,進行採檢。據了解,此個案應與板橋幼兒園群聚無關,但新北校園疫情連環爆,侯友宜上午取消所有行程,再度緊急召開內部會議備戰。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與鴻海/永齡及慈濟基金會聯合購捐1500萬劑BNT疫苗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憂心忡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隔離結束出關後,公開呼籲希望能縮短第二批BNT疫苗的抽查時間,讓更多人有需要的人能在中秋前打到疫苗。劉德音也在同一天跟進喊話,有鑑於近來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相當憂心可能的防疫破口,呼籲政府能加快做好捐贈BNT疫苗檢驗及接種相關準備程序,儘速開始進行施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