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限籍令9人黑名單 孫燕姿王力宏都入列|娛樂

分享:

品觀點|限籍令9人黑名單 孫燕姿王力宏都入列|娛樂

2021/09/06 11:04:56文/

近日以來中國大陸娛樂圈負面新聞頻傳,陸中紀委接連出手整頓娛樂圈。現在大陸國家廣電總局要發「限籍令」,將限制有外國籍藝人在陸發展,外傳謝霆鋒、孫燕姿都在名單之中,就連王力宏、劉亦菲等美國籍藝人也可能因「限籍令」遭到清算。

港星謝霆鋒為了新片《怒火·重案》上節目宣傳,受訪時談到自己的國籍被質疑,謝霆鋒回應,「我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其實我已經在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了。」

謝霆鋒退籍加拿大的原因就是大陸國家廣電總局的「限籍令」,港台藝人的政治立場紛紛被拿來放大檢視,微博流出1份「外籍藝人名單」,包括鞏俐、吳亦凡、劉亦菲、張鐵林、李連杰、謝霆鋒、韋唯一等中國明星,以及孫燕姿、趙又廷、潘瑋柏、王力宏等大咖藝人,他們以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國籍遭到抵制。

開鍘名單「限籍令9人名單」中,孫燕姿的經紀公司已經出面澄清是「不實謠言」。網友們也力挺,「孫燕姿一直都是新加坡人,硬要凹別人變大陸人嗎」,因為國籍不是中國就遭到抵制,未免過於矯枉過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