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出國預算用在國旅 中高端主題行程夯|旅遊

分享:

品觀點|出國預算用在國旅 中高端主題行程夯|旅遊

2021/09/03 17:08:55文/

全球爆發新冠疫情一年多以來,旅遊業逃不過門市歇業、人員縮編、仍舊虧損,在國際旅遊幾乎停擺的情況下,國內旅遊成為旅遊業的一線希望,確實在國內疫情相對穩地的情況下,業者在國旅市場殺出一條活路。

7月下旬微解封,本土疫情漸漸穩定,國旅搭上暑假的順風車,加上大家真的悶壞了,適合親子旅遊的平價行程市場買單。

燦星旅遊副總王哲彥指出,以北台灣1日旅遊範圍為例,北往南的距離極限到苗栗,其中親近大自然的採果活動、賞花行程吸引闔家出遊,為消費者提供多個旅遊區域、免自行開車、輕鬆遊玩的平價行程,都獲得不錯的回響。

根據燦星旅遊統計,短天數1日遊在2019年佔55.7%,到2021年上升到66.4%,相當於過夜的旅次只佔3分之1。

而兩日遊則是規畫包括登山、溫泉、健行等主題行程,王哲彥表示,像這類往大自然跑的專業行程,就需要導遊、嚮導,也凸顯旅遊業的價值,提供差異化的旅遊商品;再來就是有特殊元件的行程,像是帆船、遊艇、列車等也是目前國旅市場的新亮點。

以雄獅旅遊獨家、台鐵美學觀光列車「鳴日號」為例,將在9月18日中秋連假航次正式啟航,中秋節、雙十節2趟連假限定航次,加碼送市價近2千元的「秋日連假限定鳴日禮」,還有堪稱「最奢華的火車便當」鳴日便當。

另外,王哲彥分析,疫情造成市場變動,消費者把把出國預算放在國旅,包括個人旅遊、家庭旅遊、員工旅遊等可支配費用提升,而中高端旅遊市場本來就有固定客群,再加上出國預算轉移到國旅,像星野度假村、秋山居都已經滿房到3、4個月之後。

此外,王哲彥說,因應接下來要發五倍券、國旅券,燦星旅遊確定加碼,以五倍券為例,燦星加碼5000、直接放大一倍,而身為第一代網路及多元通路虛實合一的旅遊業者,數位票券也沒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