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履歷被收進台積電人才庫「穩了」?網曝殘酷真相│生活

分享:

品觀點│履歷被收進台積電人才庫「穩了」?網曝殘酷真相│生活

2021/09/03 10:49:17文/

不少企業在面試所有來應徵的求職者後,除了挑出最適合的人選予以錄取之外,還會將剩下幾位具有潛力的人選收編至「人才庫」,作為日後招募新血的優先參考。有名網友分享被收進台積電人才庫的經驗,開心詢問這樣是否「穩了」,沒想到卻被無情告知「殘酷真相」。

有名網友近日在PTT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剛才收到台積電人資的email,信中指出對於他的資歷及面試表現印象深刻,可惜公司目前沒有匹配他的職務,但已將他的履歷收進人才庫,讓他興奮詢問「日後有我的缺就會找我去上班吧?大公司缺一定多,這樣是不是穩了?」

文章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直言人才庫等同碎紙機,「永無錄取機會的意思」、「人才資料庫是不會再打開的」、「代表其他HR下次不用浪費時間找你」、「跟早餐店老闆娘喊帥哥是一樣的道理」、「人才會直接約時間面談不會收進資料庫的」。

不過,也有過來人分享成功經驗,「有啦,我有時還會收到招募訊息」、「有朋友就是這樣等了2年現在進去了」,另外也有網友給予建議,「只要你願意去南科輪班,一定可以上」、「跟他說你要去南科,一定穩」。

被譽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是不少人的求職首選,目前因應人力需求開缺徵才,現正招募模組副工程師,工作地點包括新竹、台中、台南,主要負責半導體產品線機台設備維修及保養、管理及改善機台零件系統、設計機台保養制具及流程改善等,除了月薪保障14個月之外,更有分紅獎勵等多元福利。更多優質工作機會,請上1111人力銀行。除了台積電職缺人人搶進,藏身在全台各地的隱形冠軍產業,業者也開高薪搶人才: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108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