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教官全力推動友善校園與安全會議 花工慶祝軍人節表達謝意|地方

分享:

品觀點|教官全力推動友善校園與安全會議 花工慶祝軍人節表達謝意|地方

2021/09/02 17:25:00文/

為了維護校園安全,花工教官室配合教育部的措施,在開學推行友善校園週,請花蓮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組長李慶恩來進行宣導,並且另邀花蓮消防局美崙分隊隊長、衛生局健康促進科專員和民意里里長來花工召開校園安全會議。此外,為了感謝教官室的敬業,花工在九三軍人節前夕予以慶祝,表揚教官們平日對於校園盡心盡力的付出。

 

花蓮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組長李慶恩到花工為學生們進行演講

 

特地受教官室邀請,為花工演講的少年隊李慶恩組長就是由花工汽車科畢業,並且應屆考上中央警察大學行政系。他在為花工學生宣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健康上網最安心」兩節課前,就以自己當年高中讀書奮鬥的歷程勉勵學弟妹,期盼花工學生也能擁有錦繡燦爛的前程。這場講演一邊安排汽一甲在會議室聆聽李慶恩的分享,也同時直播到其他四十一個班級,讓全校師生都能藉此了解網路詐騙與陷阱,並且從中獲得交友應該注意的相關事宜。

 

花工校長黃鴻穎主持校園安全會議

 

在演講結束之後,教官室再協同校長與一級主管們,和李慶恩組長、花蓮縣消防局美崙分隊長、衛生局專員、民意里長召開校園安全會議,站在敦親睦鄰的立場,就校園安全之防護死角、學生上放學路線、路燈及行經路線彼此交換意見,再依照支援協定書內容共同努力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園環境。警方也表示,學校若遇到暴力入侵,一定會迅速到達學校,以維護校園環境及師生安全。

 

花工校長黃鴻穎(左)頒發感謝狀給花蓮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組長李慶恩(右)

 

從這些連續舉辦的活動裡,可知花工教官們平日在維護校園安全的工作不遺餘力,無論是颳風、日曬、雨淋都可以見到他們辛勤努力的身影。這樣孜孜不倦的努力有成,讓花工教官在去年得到全民國防貢獻獎,並且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今年更是再度成為教育部於花蓮地區唯一榮獲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的學校。然而因為疫情影響而延後頒獎,花工便在軍人節前夕予以祝賀,除了感謝教官平日的辛勞之外,更以誠摯的心傳達濃厚的敬意。

主任教官蘇浩然指出,校園安全對於每一間學校而言都很重要,若是無法確實守護校園,全校師生就會失去安全的學習環境,因此教官同仁們對於這樣任務是責無旁貸的。校長黃鴻穎表示,推動校園安全與友善校園是教官室一大重要工作,感謝教官室平日對於花工盡心盡力的付出,教官團隊與師長們共同守護著學生,讓學生擁有平安的學習環境,使家長更加放心給孩子們到花工就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