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省仲介費 買方自己找屋主談恐買貴|房產

分享:

品觀點|省仲介費 買方自己找屋主談恐買貴|房產

2021/09/02 14:59:35文/

買房子是很多人的夢想,有網友在「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因為想省仲介費,所以想自己找屋主談,吸引網友熱心分享經驗,自己找屋主可能會買得比加上仲介費還貴。

網友留言說「通常這種想跳過仲介找屋主買的,十個找九個買貴,仲介費最後只有屋主省了,然後你買的價格比加上仲介費還貴」、「太單純了!屋主妳不熟,售出後,房子有漏水妳要找誰呢?」、「大部份自售屋主開價嚇死人」、「時間、交涉、風險都要自負,什麼都自己來當然可以」、「自己找屋主可能自投羅網買更貴」、「不是直接找屋主就會省,回過頭來還是要有跟屋主議價的能耐」。

的確,馬上有另一位購屋族發文,「最近要買一間房子,跟屋主談好價格要簽約了,結果前一小時打給我說有人開更高價,所以沒辦法賣我了或是叫我添一點,我跟他說不用了謝謝,後來我又打給他跟他盧了很久跟他說添十萬給他,原以為成交,結果五分鐘後打來又說因為老公出去工作了,改天再說,隔天傳訊息說又有人開更高價了,就這樣來來回回談了好幾次。」

有房仲業者分享多年來與屋主交涉的經驗,在議價過程多半會佐證實價登錄的成交金額、分析物件週邊環境,不會讓屋主漫天喊價,有買家上門時,也會盡可能居中協調一個買賣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合理價格。就向網友們說的,買方要自己跟屋主交涉恐怕是吃力不討好、賠了夫人又折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