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高虹安跟柯P「實習」當市長?挨轟北市府民眾黨部又開張|政治

分享:

品觀點|高虹安跟柯P「實習」當市長?挨轟北市府民眾黨部又開張|政治

2021/09/02 14:11:19文/

被點名代表民眾黨參選2022新竹市長的立委高虹安,傳出周一(8/30)悄悄進入北市府「見習」觀摩市政,引發「黨政不分」的質疑,遭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狠酸「台北市政府民眾黨部又開張」。對此,高虹安回應,立法院休會期間,確實安排了許多地方行程,希望了解更多基層議題,作為日後問政素材,到台北市政府的會議,也是這個考量。

據了解,是柯文哲主動邀請高虹安,來看「一日市長」是怎麼當!高於8月30日中午抵達市長室,先和柯單獨共進午餐,下午則一直待在市長室,陪柯參加會議,接見各局處官員,聆聽各類報告案,甚至旁聽學習市府防疫記者會的「會前會」,直到傍晚才結束「見習」。

簡舒培質疑,高虹安是民眾黨的立委,是柯文哲朋友,但對於台北市政府來說,高虹安就是一般市民,為什麼可以隨意進出11樓市長室,跟著市長開晨會?「請問柯文哲哪一條法規,讓市長可以這樣濫用市府資源?」痛批民眾黨寄生市政府、寄生立法院劣跡斑斑。

簡舒培批評,柯文哲把台北市政府當成民眾黨產,想怎樣就怎樣,完全不避諱。民眾黨派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和台北市何干,為什麼要利用台北市資源,幫她實習演練?如果在市長室會議討論的市政機密被洩露了,是高虹安還是柯文哲要負責?還是再找科長來承擔呢?

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未否認,證實高虹安的確有來市府,稱「朋友身份都可以來,一個立委來拜訪我,談一談事情,很正常。」至於是否佈局2022新竹市長選舉,柯笑而不回。

高虹安解釋,自己是以立委身份參與市政團隊會議,作為立院開議後問政的重要素材。畢竟無論是部會預算、施政目標以及修法,最後都必須透過地方政府才能執行和落實,實地走訪基層、參與會議,能更了解行政團隊如何運作。

「黨政不分定義是佔用國家資源,只為特定政黨利益。」高虹安反擊,「以公家的採購進行大內宣,只給友好執政黨的民間團體」,或是「行政院小編做圖給執政黨委員,作為政黨攻防使用,」這才是黨政不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