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DPP版修憲案10月出爐!選舉權、被選舉權擬下修至18歲?|政治

分享:

品觀點|DPP版修憲案10月出爐!選舉權、被選舉權擬下修至18歲?|政治

2021/09/02 12:00:35文/

民進黨憲改小組「人權與基本國策組」,昨(1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集會議,就社會各界所關注的「18歲公民權」及「人權條款」進行討論。憲改小組發言人林飛帆會後表示,多數與會委員建議,選舉權與被選舉權應下修到18歲,希望10月中下旬黨版修憲案能夠出爐,送交立法院黨團。

因應立法院新會期修憲工程,民進黨成立憲政改革小組進行內容討論,分為「人權與基本國策」、「國會職權」、「中央政府體制」3個小組,由前黨主席姚嘉文、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分別擔任召集人,計劃在9月正式提出黨版修憲草案,並由林飛帆擔任發言人。

林飛帆表示,參政的年輕化是世界普遍的潮流,也是許多年輕人共同等待的公平、可以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與機會;而不僅是如此,過去大多以釋憲方式來補足人權保障不周延的方式,如今可以透過這次修憲的機會,在憲法層次的人權相關條款上,賦予更多與時俱進的精神。

林飛帆指出,在小組會議中,與會委員多數具體建議選舉權與被選舉權應下修到18歲;而針對人民的自由及權利,小組於討論過程中也同意憲法應朝向接軌聯合國人權規範方向進行修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