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可以不要再插隊嗎?BNT變18~22歲優先 挨轟只顧選票|政治

分享:

品觀點|可以不要再插隊嗎?BNT變18~22歲優先 挨轟只顧選票|政治

2021/09/01 11:48:00文/

國人引頸期盼,首批BNT疫苗即將抵台,沒想到昨(8/3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先丟出震撼彈,指揮官陳時中突然宣布BNT到貨後,「除了保留給12~17歲造冊接種外,18~22歲民眾也可上疫苗平台預約優先施打。」消息一出,不少大學生激動高喊「終於輪到我」,卻也引爆青壯年上班族怒火,痛批「這根本就是插隊!」

指揮中心先前表示,BNT會先提供12~17歲青少年施打,再依照1~10類順序開放接種,沒想到疫苗到貨前夕,政策「又轉彎」。陳時中表示,1~10類對象目前所剩不多,且9月正逢開學季,為補足年輕人疫苗缺口,因此改變施打順序。

大學生聽到馬上就能打BNT,興奮高喊「原來勞工不是最軟的一塊,學生才是啊!!!哈哈哈」、「還不預約起來!」不少青壯年族群大嘆,打不到莫德納,BNT也沒份,「好不容易年齡層下降,現在又略過我們讓『更年輕』的先打?什麼意思啊?!」、「這根本就是插隊啊!可以不要一直這樣換來換去的嗎?可以不要再插隊了嗎請問?」

也有網友質疑決策又轉彎,都是為了選票,「看到只有64萬人敢打高端,就讓大學生優先打BNT,顧選票?」、「18~22參雜著首投族喔」。現年49歲的律師葉慶元直言,現在都是隨指揮中心高興來安排是吧?「是因為我們40到49歲的青壯年投給民進黨不夠多,所以可以被一直往後排嗎?」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發文表示,蔡政府已成朝令夕改、輕諾寡信、不負責任的政府,呼籲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即公開道歉,陳時中應承認錯誤,自請處分。

游盈隆怒轟,這是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以來,所做最愚蠢、最粗糙、最令人氣憤、足以走上街頭抗爭的決策之一,蔡政府如此公然自毀承諾、失信於民,把人民當白癡、當猴子耍,「可以想見,聽到這消息的人會有多意外、多錯愕、多憤怒,尤其那滿懷期待、剛登記完成的341萬BNT國民。」

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網友也灌爆衛福部臉書留言表示,「說1至10類很少了?真的知道第9類、第10類、上班族還有多少人沒有打到第一劑嗎?」、「是不把25~55經濟主力當人看就是了!什麼長幼有序都是屁話。18~22不能照順序打AZ嗎?上學會群聚,上班就不會群聚」、「上班族22~40歲永遠等不到」、「照順序打很難嗎,不知道該說什麼 心已死,23~37死不足惜」、「每次快輪到就一堆人插隊,那之前何必規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