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5檔台股配息ETF 配息淨值兩頭賺|股市

分享:

品觀點|5檔台股配息ETF 配息淨值兩頭賺|股市

2021/08/31 15:04:31文/

理財專家盧燕俐在最新一期小燕有約邀請大內高手林成蔭為小資族解密5檔台股配息ETF,跟著資深財經專家一起就可以配息、淨值兩頭賺。

盧燕俐整理分析,今年上半年的績效王是00713,它是從台灣前250大市值公司的股票,篩選高股利而且營運比較穩定而且是高ROE股東權益報酬率,以及波動比較小的投資組合。

盧燕俐表示,它跟0050有比較類似的地方是成份股,同樣是50檔而且發行基金公司有特別強調「低波動」,所以萬一台股一些修正或者是空頭來臨的時候,是比較可以對抗空頭市場,它的前10大成份股包刮統一超、第一、第一金、台灣大光寶科等,其實配息還滿穩定的。

資深財金專家林成蔭分析,當我們選擇ETF的時候,就是一個穩中求勝的態度,像今年5月跟5月份其實行情都有出現回檔,大家如果買個股的話可能回的速度會很快,但如果是ETF的時候,可能覺得它好像跑得比較慢,但是在回檔的時候相對比較穩。

林成蔭指出,小資族在做投資的時候就希望多一個收入、幫自己加薪,那就是著重在配息,定期定額因為是分批進場,有兩個好處,第一是省去追蹤單一個股波動的問題或者是財報問題,第二個當我們在做投資時,有時候你會選做主流股但是ETF因為它是跟指數,所以這行情就會帶給你應該有的報酬。

兩位專家建議投資資金在單筆跟定期定額要找到一個平衡點,可以用定期定額的方式降低成本,但是如果單筆投入的資金很多,就還是要控制風險。

盧燕俐說,就是像0050、0056不會倒,畢竟它不是單一個股,可是如果是高點才進場的話,如果金額很大那還是要停損,是萬八進場的那我們必須等到也許萬九或兩萬以上才會有比較好的利潤,所以小資族最適合的還是定期定額以及定期不定額再搭配單筆加碼,才是一個最好的致勝方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