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被虐致死的心碎故事 大師兄:社會版比殯儀館可怕|生活

分享:

品觀點|被虐致死的心碎故事 大師兄:社會版比殯儀館可怕|生活

2021/08/31 11:22:21文/

睽違近兩年,愛分享故事、在臉書累積超過5萬人追蹤的大師兄,繼《你好,我是接體員》、《比句點更悲傷》後,再有動人新作出版《火來了,快跑》,原來在殯儀館負責冰庫工作的大師兄,被轉調到火葬場,在工作中仍然遇到很多令人心碎的故事。

大師兄在臉書「BigBrother大師兄」寫道,某天,火化1名孩童,在撿骨室我看看骨頭,問一下禮儀師「家屬不來嗎?」,「這骨頭滿奇特的,很少見小朋友的骨頭裡面的骨髓跟老人家一樣黑,這應該不到5歲吧?通常都很白的,小朋友生病了嗎?」禮儀師說「小朋友沒生病,生病的是他家人。」

原來孩童是被長期虐待致死,家人被關無法來撿骨。大師兄說,我看著這個紙袋,默默地在想,為什麼我今天服務的是你,而不是你的家人?不到五歲的你做錯什麼了嗎?其實,遺體並不可怕,可怕的事物不會在殯儀館,而是在社會版。不把小孩打死很難嗎?

PO文3天已經累積超過6千名網友按下哭臉,網友回應「大體、生命紀念館、靈骨塔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泯滅的人心」,「希望進研磨機的是那個可惡該下地獄的大人」,「好悲傷……希望那小孩來世能遇到好人家得愛」。有網友關心後來骨灰是誰領?大師兄也回覆有好心的葬儀社幫忙樹葬。

113保護專線是一支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專線,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都可以主動撥113。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