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郭董超前部署3千萬劑BNT 蘇揆不領情|疫情

分享:

品觀點|郭董超前部署3千萬劑BNT 蘇揆不領情|疫情

2021/08/31 11:22:14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透露,已向BNT探詢各國明年疫苗供應的期程及數量,希望能優先處理台灣今年採購剩餘數量、提早到貨,以及明年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的額度,目前獲得很不錯的回應。

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似乎不太領情,蘇揆受訪時表示,指揮中心已預購次世代莫德納疫苗,「感謝郭董善意提醒」,未正面回覆是否接受郭董的提議繼續向BNT採購疫苗。

在催貨前缐的郭董以40多年供應鏈的經驗提出看法,卻碰了個軟釘子,子弟兵、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認為,政府應該開大民間團體採購BNT疫苗的管道跟通路,任何可以有國際現貨的可能性,都應該積極爭取國際疫苗保留給台灣。

高虹安表示,目前國際疫苗的採購及到貨,應該是在下個月或是下下個月,在到貨的速度上會比較不急,目前由民間團體協助採購跟捐贈地的國際BNT疫苗指揮中心也相對樂觀跟有信心,如果BNT原廠願意釋出明年3000萬劑的額度,指揮中心應該積極的來跟郭董討論,如何把這3000萬劑的BNT疫苗留下來。

高虹安進一步指出,不管是民間團體採購之後,由政府來協助分配,或是有另外一種自費疫苗的可能性,都是民眾期盼政府可以盡快做到的事情。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批評,「己所不欲,還想施於人?」指揮中心一直說有疫苗就趕快打,品牌不要挑,卻規定莫德納、BNT先給一、二類人員接種,次序這麼前面品牌自然是任君挑選,結果最後讓一般民眾不是沒疫苗打,就是只剩下高端可以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