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哥吉拉救婚姻!信義居家教你貴重收藏如何收納|房產

分享:

守護哥吉拉救婚姻!信義居家教你貴重收藏如何收納|房產

2022/07/19 14:54:37文/

婚姻亮紅燈,來自「哥吉拉」?日前一名網友分享,她將先生的貴重收藏哥吉拉模型送給親戚小孩,引發家庭風暴,先生氣得離家出走、要跟她鬧離婚,信義居家表示,貴重物品收納有訣竅,包括裝潢前先設想收納空間,展示櫃挑選有玻璃門片防落塵、必要時加鎖等,若是家中無法放納,還能外移至個人倉儲,婚姻才能常保平安。

信義居家表示,常見的收藏品收納迷思是「全部擺出來欣賞」,但是收藏品若是全部展示出來,視覺上顯得顯亂,也無法聚焦,居家空間反倒充滿雜物,也容易成為夫妻之間吵架的源頭。

信義居家主任趙欣盈表示,女生常見的收藏有精品包包,男生則以公仔、模型居多,若是能在居家裝潢時就先將這些收藏品的需求設計進去,家中的視覺會美觀許多,裝潢前詳細列清單、尺寸跟設計師溝通,尤其有些公仔尺寸較大,而一般櫃體深度只有45公分,需要特別訂做。

若是來不及在裝修時訂做收納空間,也可購買一般的收納展示櫃,趙欣盈說明,台灣落塵多,建議選擇玻璃門片搭配活動式層板的展示櫃,避免沾染過多灰塵,而秀出珍藏品的最佳視線高度落在120-180公分處,拿取方便也兼具美觀,此外,若是擔心小孩拿取收藏品造成損壞,也可選擇有配備簡易鎖頭的展示櫃,避免珍貴收藏被家人誤觸或轉送。

值得注意的是,趙欣盈表示,許多限量公仔、模型的紙盒若有轉賣需求,紙盒也要收藏好,因此紙盒的收納也是重要的考量,若是家中沒有儲藏室空間,也可選擇展示與收納上下區隔的兩截式櫃子,上方放展示品、下方櫃子收納公仔紙盒。

信義居家表示,夫妻兩人對於家中存放收藏品沒有達到共識,也可租賃個人倉儲,視空間大小從百元至千元都有,個人倉儲的最小單位以箱為單位,每月100多元的費用,就能將家中的收藏,存放倉儲,因此一年1000多元的費用,可珍藏個人心愛的物品,就看個人評估儲物的價值與騰出的空間價值是否高於儲物費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