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三岔路沖、斜槍煞,這類風水煞嚴重會損人丁!|風水

分享:

品觀點|三岔路沖、斜槍煞,這類風水煞嚴重會損人丁!|風水

2021/08/30 00:00:00文/旺好運

邱太太結婚多年,前年10月終於懷上一對龍鳳胎,夫妻倆興奮不已準備換個三房兩廳的屋子迎接一家四口的生活,得知母親位於新北市住處的同棟公寓鄰居剛好有房要賣,邱太太考慮此屋不僅靠近捷運大站交通便利,生活機能更是應有盡有,只要上下樓還能就近照顧獨住需定期洗腎的母親,第一次買房的夫妻倆沒多比較其他房源,更沒考慮風水問題,只是精算如何省下身為上班族的固定薪水,決定咬牙買下這間單坪超過五十萬元房價的新北市公寓。

邱太太交屋後趕在同年12月底前搬入此宅,但萬萬沒想到短短不到兩個月,農曆過年正月初五在家中突感到一陣肚疼趕緊就醫,經醫生仔細檢查宣告曾陪伴邱太太四個月的兩個小生命已無心跳,引產後的邱太太不僅身子虛弱氣色白青,更因喪子心情低落引發產後憂鬱,同事建議邱先生找個專業風水師鑑定一下,是否剛搬入的房子風水出了問題?

旺好運風水專家谷帥臻老師指出,該公寓外部的確存在嚴重的馬路沖煞,再加上公寓內部走道、大門與房間格局均不正,多處問題在風水學上均被歸為相當嚴重的煞氣。

1. 居家外圍三條車流來路均朝向整棟公寓中心,而「三岔路沖」直接對準住家其中一間弧狀不規則形的大房間沖射,整棟公寓周邊緊鄰馬路交界,車流來來去去氣場混亂沒有緩衝,加上汽車機車引擎喇叭聲令人煩躁心情不定,輕者影響睡眠品質,重者常須應付突發意外事件。

圖: 三岔路沖輕者影響睡眠品質,重者常須應付突發意外事件。

2. 由於公寓中心位處路沖轉角,蓋公寓時內部格局弧形設計導致大門前方走道不正,進出自家來路均為斜飛衝入屋內,犯到風水學上嚴重的「斜槍煞」,住戶流年沖犯太歲或運勢低落,輕者犯小人,重則血光之災,不可不慎防備。

圖: 斜槍煞輕者犯小人,重則血光之災。

3. 「住家大門」緊鄰樓梯「安全門」僅有75度斜角空間,大門無法呈90度直角完全打開,邱太太說每次「打開住家大門」感覺都會打到旁邊的「安全門」,鄰居將垃圾放置梯間後常忘記關上「安全門」,只要邱太太一打開自家大門,常直接看見向下樓梯階,出門好像隨時會踩空跌落樓梯,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導致心中非常不安穩,更或許是導致胎兒不保的心裡暗示。

圖: 大門來路斜槍煞、開門不完全

如何化解?

這類型房屋內外巒頭與格局設計均有嚴重的風水問題,有損人丁不利子息,健康與運勢越住越差,短期內若想再懷子息平安生產,谷帥臻老師建議最好先搬離此屋為佳,合理調整環境動線以降低格局設計不量的凶性,方法如下:

1.將大門的門軸方向換邊,大門氣口改向另一邊內部牆壁,開門不直接緊鄰安全門口,更避免一開門直接看往向下樓梯。

2.大門內部需設置玄關緩衝區,隔絕大門斜槍煞氣直接沖住家內部。

3.外部大門上方張貼喜慶的橫式春聯與一對門神。

4.外部大門上方與內部玄關上方均須裝置長明燈,永保明亮不可關燈。

5.對外窗台種植一排綠色盆栽,用以緩衝「三岔路沖」車流來去導致的混亂氣場,透過植物的擋煞作用降低凶性。

6.可請老師安置適合的風水化煞物品,例如: 鎮宅圖、化煞羅盤、平安葫蘆等,或以奇門遁甲古法佈局化煞鎮宅,以安穩居住者的心。

老師再次貼心提醒民眾購屋動輒數千萬元,寧可先參考專業風水師提供的建議再做最終購屋決策;在裝修前請老師幫忙檢視格局設計,並事先將風水佈局一併納入規劃,入厝前即把房屋風水缺點做好調整與改善,風水也須做到事先預防勝於事後治療,這是讓屋主「安心」、「定心」、「放心」的整體解決方案。好的風水能量,其實就是一個不斷築夢圓滿人生的過程,能在心靈上獲得滿足,達到「定、靜、安、慮、得」的安居效果。

文章來源:旺好運;本文作者為谷帥臻老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