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股大漲不單純 4大理由3種股票先出脫|股市

分享:

品觀點|台股大漲不單純 4大理由3種股票先出脫|股市

2021/08/30 16:26:49文/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週五在全球央行年會演說中指出,今年底前可能縮減購債規模,不急於升息,激勵美股四大指數收紅。27日台股也大漲142點、收在17209點,重新站上萬七大關。 

但專家提醒,大盤若來到17300點,投資人要居高思危,不建議再追價,若有公司獲利虧損、近一季產業營運可能看淡、股價走勢明顯落後大盤等3類股票,反而應該分批減碼出場。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在《理財達人秀》節目中指出,台股近期逢高分批減碼有4大理由,包括當沖警示新制上路、KY股財報8/31前公布核閱簽證改查核簽證、傑克森洞央行年會27日登場、MSCI調整台股雙降一持平將在8/31收盤生效。

鍾國忠表示,外資都很清楚現在大盤已經漲了快1000點,然後又要調降權重,相對外資的買盤就會變縮小,接下來每次大盤漲高的時候,挑股票的時候要看大方向。

鍾國忠分析,歷年7月漲跌幅與大盤,在13年當中11年有正相關變動性,其中大跌或大漲的相關性更高。有3類股票可以先開始動作了,包括公司獲利虧損、逢高就出場;近一季產業營運可能看淡、8月營收公布前分批減碼;股價走勢明顯落後大盤、沒站上月線者減碼出場,弱勢股是投資人可以先出脫的股票。

相關新聞